中国学生机场看书被疑摆拍 网友:诚信危机(组图)

发表:2016-07-06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06日讯】近日陆媒报道了一则武汉机场中国小学生旅游团坐地看书的消息,并辅以图片,招来网友纷纷质疑。而就在之前的不久,日本小学生旅游团在泰国清迈机场的集体坐地看书照片却引来网友纷纷点赞。大陆网友表示,在中国小学生都经历过,有领导来检查,做出集体读书的样子。并表示,即便是真的,却能招来网友们的质疑,称这是中国的信任危机。


西安小学生据称在大阪机场准备过海关时看书,行李摆放整齐(网络图片)

陆媒报道称,7月3日早上,西安一群小学生参加赴日本的夏令营,在大阪机场出关安检排队时,十几名小学生没有大声喧哗,没有上蹿下跳,而是拿出随身携带的书席地而坐,安静阅读等待,行李箱也都整整齐齐有序摆放。

新闻报道后引来网友们负评如潮,称这些照片是作秀,并且有网友说,明明是在武汉机场,为何非说是大阪机场。

另有媒体报道,批评网友们的评论系双重标准,并且说了个段子:两个老妇在花园聊天,一个数落她儿媳妇:“我儿媳妇真懒惰,天天下班不做家务,我做好饭叫她吃,平时就会打游戏,早餐也是我儿子端到她床上吃的,真是家门不幸啊!”

另一个老妇问她:“那你不是有个女儿刚嫁人了吗,现在过得咋样?”那个老妇笑着说:“我女儿可幸福了,每天下班不用做家务有家婆伺候着,没事就看看电视玩手机,连早餐都是我女婿端给她吃的。”


此前泰国网友爆料出的日本小学生机场看书,纷纷获赞(网络图片)

两组照片得出一种结论:日本就是素质高,中国就是演戏?

陆媒报道称,看过太多国人在外低素质的坏新闻之后,西安小学生的举动简直就是一股清流。对中日两国孩子的争论,其实也恰恰反映了当前不少人对教育的焦虑,只有将素质教育不断推进,才能让国民更自信,更淡然。事实也好,演戏也罢,至少他们知道随时随地注意形象,表现国人应有的素质。在国外,个人行为很容易被贴上一个国家的签名,所以不论在哪,都要懂礼守礼,这才是一个受过教育的人的体现。


中国小学生机场看书照片发出后的网友评论(网络图片)

网友表示:摆拍、模仿秀

@喵禅师说:“那么请问为什么民众会想到这是在作秀?是故意安排的?还不是因为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胜枚举,什么冒雨做广播操之类的……如果没有这些前科,别人会这么想?发生盗窃案抓住两个嫌疑人也一定会先怀疑有前科那个。”

@禅我不二说:“明明是信任危机,偏说成双重标准。”

@弗莱明one说:“为什么会这样呢?即便是真的为啥没人信呢?好好想想吧。”

@回味往事66说:“有差距就承认,死不认错脸皮厚,还百般狡辩,这就是落后的根源。”

@Kami_啃啃说:“因为上学的时候都被老师安排过,套路什么的都懂。”

@Lllkkklll说:“这要看照片是谁发的,日本小朋友的照片是泰国网友发的,咱这.......”

@十八线大城市的脑脑:“国人这个实在西安咸阳机场拍的,新闻非说在日本,是何用意呢?另外新闻说这群孩子是在出关排队时看书?你不好好排队出关堵在那里看书?不是说歧视,这新闻报的漏洞百出,才真是可笑。好事都被报烂了。”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