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喝花茶,减肥、美容又养颜(组图)

发表:2016-07-06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叶茶清暑利湿。(网络图片)

夏季,炎炎烈日,有时气温高于37℃。酷暑之下人难免会觉得气短胸闷、体虚乏力等。所以,到了夏季常常有消暑的说法,吃的喝的最好都带有解暑的功效。夏季养生喝花茶,减肥还能美容养颜。下面介绍几种夏季饮品:

1、荷叶饮。配方:荷叶5g、生山楂5g、薏苡仁3g,用法:沸水冲泡、泡淡为止,稍冷即可饮用。

功效:荷叶有清暑利湿的功效,山楂有消食健胃的作用,薏苡仁则有利水消肿,健脾清热,这三种成分放在一起,清香开胃,天气热的时候泡上一壶,不仅能消热解暑,还能健脾开胃。


山楂金银花茶。

2、山楂金银菊茶。配方:生山楂5g、金银花2g、菊花3g,用法:沸水冲泡、泡淡为止。

功效:金银花清热解毒,凉散风热,菊花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的作用,用于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等,这个配方不仅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还能起到化淤消脂,健脑明目的功效,夏季头昏脑涨时喝上一杯效果会非常不错。

夏季有时湿度很高、天气闷热。湿热之气会随着呼吸进入人的体内,如果室外气温高、或进入空调房间,就容易导致汗液排不出来,体内湿热郁结,脾胃被拥堵,人感觉肿胀、疲倦乏力。这时当饮六月神仙茶。


六月神仙茶,清暑利湿。

3、六月神仙茶。配方:六一散50g、荷叶50g等,用法:用沸水冲泡即可。

功效:六一散是一种中成药,药性平和,清热而不留湿,利水而不伤阴,是清暑利湿的良药,荷叶也具有同样的功效,两种成分放在一起,可以有效清暑、祛湿。

禁忌:阴虚,无湿热的要慎用,另外孕妇忌服。

4、减脂茶。配方:炒麦芽7.5g、山楂7.5g,用法:用沸水冲泡,泡淡为止。

功效:炒麦芽开胃健脾,能起到和中下气、消食除胀的作用。山楂消食健胃,化积和消脂作用明显,夏季吃得清淡一些,再加上有减肥去脂功能的花草茶,减肥也能事半功倍。


“亮肤茶”以内养外,能逐步改善皮肤暗沉。

有一种茶叫“亮肤茶”,对肤色暗沉、黯淡无光的女性,尤其是工作压力大、而且随着年龄变大,有些营养跟不上造成体质不好、从而直接导致皮肤色暗的女性可以选用。

5、亮肤茶。配方:当归3g、炒白芍3g、西洋参1g等,用法:直接用沸水冲泡。

功效:当归有补血活血,润肠通便的功能,白芍也有同样的功效,西洋参则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功能,这个配方能够以内养外,从根本上逐步改善皮肤暗沉的状况。

6、麦冬茶。配方:麦冬20粒、知母3g、黄柏3g,用法:直接用沸水冲泡。

功效:麦冬是清补的药物,滋阴的效果比当归会慢一些,但是不会上火。知母和黄柏除了补阴功能以外,还有清虚热的作用,这三种药材配在一起,能很好地起到滋阴的作用,改善虚热的体质。

凡春夏季节容易过敏,眼睛、鼻子、嘴巴觉得干燥的,说明身体有些阴虚。这类人群最好通过滋阴的方法来改善状况。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