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封单万科复牌迎来第一个跌停!(图)

发表:2016-07-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科A在停牌逾半年后复牌,集合竞价阶段跌停。(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5日讯】此前市场预计,万科复牌后有补跌需求,预计2-3个跌停板。不过在香港上市的万科股票却连续第二日上涨。截止北京时间周一10:40,万科H股涨幅扩大至6.4%,近两日反弹逾10%。

万科上周五在深交所连发8条公告,提出7月4日复牌,回复深交所的七大问询,并对发股收购深铁资产预案进行了六大修订。特别是后者,很有针对华润质疑的意味。

根据万科此次重组方案的预案,万科将以每股15.88元向地铁集团发行2872355163股A股股份。此方案一旦实施,深圳地铁将不仅替代宝能,还将超越华润,成为万科最大的单一大股东。对于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地铁资产议案,华润存在异议,华润派驻万科的3名董事不仅在董事会上投了反对票,在议案通过后依然质疑该决议的合理合法性。

据财新,“宝能系”目前持股万科24.29%,只需继续增持0.71个百分点,即会触碰第五次举牌红线,需要中断增持行为并履行信披义务。后续若再增持至30%,即会触发全面要约收购。“宝能系”过去四次举牌万科的时间分别为2015年7月10日、7月24日、8月26日、12月4日。

几个跌停

万科复牌后会有几个跌停?证券时报综合以下几方面的因素来进行了测算:

1。按照A/H股溢价测算3个跌停

万科A停牌期间,万科H股股价从22.9港元下跌至15.2港元,期间累计跌幅达到33.62%。若按此计算,万科A复牌后,股价或将跌至16.22元上下。

2。按大盘、行业测算2个跌停

从2015年12月18日到2016年的6月27日期间,深证成指收盘报价12511.03点到下跌到10377.57点,跌幅约17%;上证指数从3578.96点下跌到点2895.7点,跌幅约19%。

另外,万科所处的房地产行业指数由3016点下跌到点2223,跌幅约26%,行业相似股保利地产股价由11.35元下跌到8.57元,跌幅约24.49%。

综合计算,跌幅约为20%左右。若按照万科停牌前24.43元的股价补跌两成,股价将跌至19.54元附近。

3。按市盈率测算3个跌停

业绩方面,万科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6.1亿元,净利润8.3亿元,同比增长28.1%。2015年,万科净利润同比增长15%,每股收益为1.64元。

以万科A过去5年的平均市盈率(10.5倍)来计算,万科A的股价应为17元左右。停牌前,万科A股价为24.43元,换算下来至少3个跌停。

4。基金接受2.5个跌停

从基金方面来看,在9只占比较高的基金中,只有国泰房地产基金、鹏华中证800房地产基金和天弘全指房地产基金3只基金对万科A的估值做了下调。这些基金已经相对审慎的把万科估值从24.43的停牌价,下调到了18.81元,也就是说,基金预计万科A复牌后的跌停板在2.5个左右。如果万科复牌后跌停在3个以内,这些基金的净值不会出现大幅下调的情况。

万科跌停或对深成指冲击0.27%

作为深市第一大权重,万科A的复牌料对指数产生冲击,这也是市场所担心的。此前有消息称,“深交所临时重要公告:万科A复牌后的10个交易日内,其走势不计入各大指数。”尽管这则消息在第一时间被深交所澄清,但投资者对于万科A复牌的走势依然充满忧虑。

截至目前,万科A在深市的总市值高达2696.86亿元,居深市第一大权重。其次分别为温氏股份1573.86亿元和比亚迪1508.38亿元。万科A一家市值就逼近后两家之和。

有机构分析师算了一笔账,目前万科A在深成指中的权重比是2.72%。粗略计算,万科A跌停对深市指数的影响是0.272%。

值得注意的是,在万科复牌前夕,深交所宣布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指数7月起调整样本股。

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份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深证100指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同时,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对巨潮100指数等跨市场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16年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