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救了?南极臭氧层破洞正在被治愈……(组图)

发表:2016-07-04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证实:南极臭氧层破洞正在被治愈……

谁还敢说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

大家都知道,臭氧层可阻拦来自太阳的紫外线辐射,如果没有臭氧层保护,人们罹患白内障和皮肤癌机率大增!动植物也会受伤害。最近科学家发现,存在几十年之久的南极臭氧层破洞开始缩小了,对人类而言,真的是好消息,保护人类的臭氧层开始恢复了。英国广播公司6月30日报导,南极臭氧层破洞正在“治愈”,可能在2050年完全恢复。科学家发现南极上空的臭氧洞自2000年达到最大后,开始稳定走向关闭的趋势,至今,南极臭氧层破洞的“缩小面积”,比起2000年时减少大约400万平方公里,约与印度国土面积相当。而去年臭氧层出现的大规模变薄只是一暂时变化,原因是因为火山爆发,大家不用太担心。这个破洞的面积减小的主要原因是,破坏臭氧层的化学物质长期递减,特别是“氯”。科学家发现,减氯造成臭氧层破洞面积减小一半以上。


科学家第一次掌握明确证据,显示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破洞开始修复。这张图是2015年10月的臭氧层破洞面积。蓝色和绿色分别代表臭氧层薄、厚。

科学家指出,臭氧洞变小的原因很多:其中,与全世界的人们采取行动注意保护臭氧层有一定关系。1985年,科学家发现南极上空的大气臭氧出现破洞,英国科学家第一次发现南极空中约10公里处的同温层大幅变薄!1986年,美国科学家苏珊(Susan Solomon)发现,臭氧层是因为含有氯和溴的微粒出现,才受到破坏!这些氯与溴来自氟氯碳化物(CFC),广泛存在于各种生活用品,例如冰箱空调设备、喷发定形剂。臭氧层变薄之所以发生,因为南极气温极低,又有大量光线。产生所谓的极地平流层云,而这些冰冷云出现的氯化学变化,将会破坏臭氧层!之后,臭氧层破洞每年增大,15年后,南极臭氧层破洞的面积达2,800万平方公里,大约是4个澳洲的面积。所以科学家对臭氧层是否可以恢复,没有抱持信心。尤其是在2015年10月,臭氧洞竟然高达2,820万平方公里!是历史新高。


1987年,各国签署蒙特娄议定书,全面禁用氟氯碳化物,这个行动改善了南极空中的臭氧层状况,近年来臭氧层开始活跃增长,出现“修复征兆”。(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目前臭氧洞以稳定的速度缩小了20%,变成2千万平方公里。麻省理工学院的大气化学家苏珊说:“我们已经看到地球正在变好,这是很大的惊喜!”苏珊说,这是人们注意保护地球的行动带来的回报。她说:“我们现在能看到我们所做的事情,把地球推往恢复的方向。这对人类而言,是非常好的,不是吗?我们是不是让人们感到惊讶,那就是我们集体大众做的事情起到了作用。‘我们一起清除那些(造成臭氧层破洞的)分子。’我们把它清除了,那么现在我们看到了地球的回报。”看到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开始缩小,还缩减了大约400万平方公里,就觉得超开心!全人类生存的地球正迈向康复道路,这是超大的惊喜,分享出去,让大家都看看这个喜讯,一起爱护我们的地球吧。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