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诊间】牙痛找不到原因(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7-0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叉神经痛是第三支神经在作怪,吃了药就会好。(网络图片)

住在乡下,以做馒头营生的妇人,今年55岁,一生吃苦耐劳,生病很能忍,不到最后关头就是舍不得看医生。1天工作12小时以上,做人老实,食材用料不偷工减料,生意好得不得了。一旦吃过她做的馒头,就成了常客,每天电话不断,所以她想休息都不行。

牙痛痛起来真要命,铁打的也会生锈,不得己去看牙医。病人敍述:“医生说是蛀牙发炎,右下牙修补后,还是痛到不能睡,医生为免除后患,当机立断,拔去1颗牙。结果牙床还是痛,痛到右耳朶,再去看牙医。医生说可能隔壁的牙才是病牙,前面那颗牙可能拔错了,再治疗。刚开始,好像有好一点,后来还是痛,再拔掉病牙,前后拔了2颗牙齿,可是我的牙齿还是痛,痛到耳朶、后脑、后颈。”病人手捧著右脸颊,脸满凄楚。

“医生呀!这到底是什么怪病?我本来想,来你这儿太远,所以就近治疗,但都没好,想来想去还是要特地走一趟。”

“妳下巴是不是也会痛?有时打呵欠、刷牙也会痛?”病人连连点头。

“等下针灸后,妳就会舒服多了,回去疼痛再发作,用生姜、葱、酒捣烂加点饭粒或面粉敷痛处,再用热毛巾擦。我告诉妳,妳得的是三叉神经痛,第三支神经在作怪,别怕,吃了药就会好。”病人直呼冤枉──被拔掉2颗牙齿。又教病人可以按合谷、曲池、下关和颊车等穴做保健,并叮咛不要受寒,以免再发。

后来病人因为肩膀痛来诊,问她:“上次的三叉神经痛好了没?”

“谢谢医生,回去照你教的做,很快就好了,以后我有问题,还是乖乖来,以免越弄越糟糕。”作陪的先生在一旁直笑。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