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 】首都在沉降,人民很心慌(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6-07-02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2日讯】中国正在为一度高速发展的经济付出代价,国人生存环境恶化,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毒操场毒跑道,现在又有坏消息,首都北京在沉降

来自中国、德国和西班牙的研究人员利用卫星照片和定位系统,研究了从2003到2010年的数据,发现北京正在以令人担心的速度下沉,部份市区每年下沉十一厘米。朝阳区、昌平、顺义、通州都有下沉,朝阳区最为厉害,每年下沉十一厘米。地面下沉的主要原因是国度开采地下水。北京是全世界第五最缺水的城市,地下水是用水的主要来源。工业、农业、和民用水,每年用水量高达35亿升,有三分之二来自地下水。

每年下沉十厘米,十年就是下沉一米,一代人之后就是下沉三米,摩天大楼、铁路、桥梁、公路、地铁怎么办?这就跟慢性大地震一样。

除了北京之外,中国还有四十五个城市也在沉降。五年前,中国南方旱灾造成上百亿元农业损失,数百万人缺少饮水。现政府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朝阳区宣布停止使用三百六十七口水井,但专家不能确定这些做法能阻止北京的下沉。今年下半年,研究人员还会公布中国高铁和其它基建工程地面下沉的报告。

由于缺乏执政合法基础,前任政府用经济的高速发展维持统治,不择手段发展经济。空气被污染了,招来了雾霾;水源被污染了,土地被污染了,地下水是经过几千年的积垫才形成的,短短几十年就可以采撷一空。中共向来拿生存权说事,雾霾、脏水、毒土地,还有什么生存权?与其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不如说是败家子,迅速挥霍祖先遗留下来的财富和资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