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椅子!8招轻运动防胖防中风

发表:2016-07-02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已经坐在椅子上多久了呢?如果已经持续超过1个小时,那就起来动一动吧!许多人习惯上班打电脑、下班看电视、假日打电玩的生活形态,久坐不动容易腰酸背痛,增加肥胖和新陈代谢症候群的风险,甚至进而提高中风的机率。对此,专家提供8个轻运动的动作,鼓励民众养成多活动的习惯,避免因“久坐”而赔上健康。

预防肥胖和脑中风久坐族快动起来

脑中风位居国人十大死因的第二名,仅次于癌症,另临床也发现,近年来国人脑中风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久坐不动的生活形态便是原因之一。人一旦中风,后续的复健过程既艰辛又漫长,不仅受苦的是患者本身,连带也会影响到其他家人的生活。

要预防这种苦痛,最好的办法是“运动”。天主教圣马尔定医院复健科物理治疗师吴佩豫副组长表示,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可以预防肥胖和代谢症候群上身,进而降低中风的风险。

若觉得工作太忙,没时间跑步或打球,平常也可以在办公室或家里练以下8组简单动作。吴佩豫物理治疗师说明,其中A至D组着重伸展,E至H组强调肌耐力的训练,勤加练习可以防胖和防中风。但以下的参考秒数为一般建议,实际运动时以个人能接受的范围为主,不要勉强。

【A—转腰伸展】

动作说明:双脚与肩同宽站立,双手握住毛巾,手伸直平举。腰先向右转,停留10秒后回到预备姿势,换边动作,向左转腰。每次运动持续10回。进行动作时保持正常呼吸,请勿憋气。

【B—侧弯腰伸展】

动作说明:双脚与肩同宽站立。双手握住毛巾,手向上伸平。侧弯腰向右伸展,停留10秒后再换边伸展,持续10回。动作时保持正常呼吸,不憋气。

【C—后仰伸展】

动作说明:双脚与肩同宽站立。双手握住毛巾向前弯腰做伸展,停留10秒后,回复原站立姿势,高举双手微微向后仰伸展。每一动作持续10回。

小叮咛:在伸展时,避免快速上升或下降。后仰时,在自己的能力所及范围内即可,避免角度过大。进行动作时保持正常呼吸。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