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尸检结果窒息死亡 两涉案警察被逮捕(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6-30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尸检结果公布,推翻心脏病发作说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雷洋案事发的第55天,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今日(30日)下午通报雷洋尸检结果,指雷洋因“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导致窒息死亡;另涉案两名警员涉玩忽职守罪被逮捕。

6月30日下午北京检察院第四分院公布最新调查结果指,昌平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邢姓副所长、周姓辅警在执法中存在不当行为,且在案发后妨碍侦查,故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将两人依法逮捕。

检方通知雷洋家属、涉案警察及其家属、双方律师验尸报告。报告指,雷洋死因为胃部物质吸入呼吸道,致其受阻而窒息致死。

29岁的雷洋在5月7号晚上9时前往北京机场接家属期间死亡。据官方消息指,数名“便衣警察”怀疑雷洋嫖妓,上前截查,不料雷洋反抗,押解期间企图跳车逃走,后来心脏病发死亡。警方曾称当时正当执法、无过激行为,并多次强调雷洋确有嫖娼。

雷洋猝死事件引发家属和网民舆论强烈质疑,警方执法不当、甚至滥用私刑,力证雷洋涉嫖是转移视线。5月13日在尸检现场,亲属看到死者雷洋的睾丸位置异常肿大、右手脱皮、腿有瘀青及伤痕。雷洋妻子说,在刑事报案书中指,雷洋在事发当天根本没有嫖娼的时间,官方说法不能成立。

雷洋死因疑点重重,当局多次通报的内容被认为前后予盾,而且不肯公开执法记录片段;雷洋睾丸异常肿大,警察为什么事发当夜强行隔离家属不许看下半身,想掩饰什么?29岁的雷洋无心脏病史,致死后,在医院都没有定论前,警方为何先行宣布他死于心脏病?

雷洋妻子早前提交的刑事报案书,控告昌平警方相关人员故意伤害、滥用职权和帮助伪造证据等罪名。早前北京检察机关通知立案侦查5名涉案警员时,未有明确说明警员涉案罪名。而今次通报,未有提及邢、周以外的3人。

雷洋尸检指窒息死亡也引发网民高度关注。有网民说:“雷洋死亡如同‘长江之星’沉船原因一样给得很学术,继续玩文字游戏。”

菊香书屋:罪名有问题,这哪里是玩忽职守罪啊,这是玩死了人的罪,起码是过失杀人罪。

hawkzmy:尸检报告全文为什么不敢公布?身上有没有伤?以及胃内容物为什么会到气管里了?玩忽职守罪太轻了!

天际吹雨3:以后出门要先吐干净,不然随时会被胃内容物噎死!大天朝生的计划,死的随机。

 oldertimer:拖了这么长的时间才公布尸检结果,看来是在找替罪羊,以及为这替罪羊尽量减轻罪责。家属和律师都看见了脖子上的外伤,下部异常肿大。这些都是遭到卡脖子和殴打所致。当局不公开公布录像,就是在掩盖事实真相!

 eastlan:这个玩忽职守其实是在避重就轻,包庇警察。意思还是说警察执法目的、执法权限、执法手段是合法的,只不过疏忽大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