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起了示范作用 欧元瓦解可能性增大(图)

发表:2016-06-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9日讯】在英国公投结果揭晓后,欧元兑美元一度贬至1.0909欧元兑1美元,上周五收在1.11欧元左右。过去很多分析师押注这个单一货币将会瓦解,此次英国决定脱欧已提高欧元瓦解的可能性,将对现在右翼政党抬头的欧盟国家起“示范作用”,爱尔兰、瑞典、荷兰、奥地利甚至法国民间都可能出现公投脱欧的要求,对欧盟的不满可能引发其他会员国出走。

欧盟在少了一大经济体之后,原本就没落的家族恐会更加没落,将成为市场对欧盟的预期。不仅如此,一旦英国此次成功脱欧,重燃其他会员国的脱欧欲望。在英国此次脱欧公投愈演愈烈时,据德国商报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近三分之一的民众也希望德国退出欧盟。这就是打响了欧盟“散伙”的第一枪。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近日说,英国脱欧将严重损害欧洲项目,剩余成员国须竭尽所能防止一体化进程出现逆转。欧洲国家担负着共同的责任,须确保不会倒退回到单个国家的民族主义状态。所以,英国一退欧,基本上也就在向全世界说“欧盟离解体不远了”

此外,欧盟一旦瓦解,欧盟区的功同货币欧元瓦解的可能性也因而加大。

支持英国脱欧的梅隆接受CNBC访问表示:“欧元很难支撑下去,在欧元区,德国的货币显然被低估,但法国货币却被高估。尽管欧元目前还存在,但顶多撑三至五年就会消失。”

汇丰银行全球外汇策略主管布鲁姆(David Bloom)说,他不确定欧元正在死亡,但确实生了严重的病。

多数分析师同意,欧元短期内将面临下滑风险,尤其是欧洲经济疲弱不振,加上英国在公投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这使得英镑成为投资人不安的焦点。

高龄90岁的葛林史班指出,欧元和欧元区是欧洲政治整合进展的重要一步,如今却在瓦解中。“英国脱离欧盟并不是这许多问题的结束,我认为欧元会最快出现问题,因为欧元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欧元区南部国家依赖北部国家和欧洲央行挹注资金。”

责任编辑:何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