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舞蹈大赛被毁约 李天笑:隐藏政治黑幕(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6-29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古典舞是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承传和延续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上的舞蹈艺术。

【看中国2016年0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由海外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遭到梁振英政府阻挠与施压,原本香港新界乡议局批准的乡议局大剧院被强制收回。此举引发港民反感,认为港府是配合中共再一次打压香港民主自由。更有评论指出,港府强行收回场地,主因就是替江泽民集团搞事、与习当局作对。

复兴传统文化 古典舞大赛意义非凡

自上古时期以来,中国传递文化一直被认为是上天赐予人类的瑰宝,其中包括流传至今的中国古典舞。她奠基于中华五千年传统美学之上,主要体现光明与美好的正统价值观。


中国古典舞奠基于中华五千年传统美学之上,主要体现光明与美好的正统价值观。

美国Amfax公司总裁John Petallides在纽约观看完2014年度“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决赛后,赞叹表示:“这个大赛表现的中国古典舞,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她传播的理念更令人称赞。”


中国古典舞奠基于中华五千年传统美学之上,主要体现光明与美好的正统价值观。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李维娜进一步说明,“全世界中国舞大赛”是以存善、存美的艺术形式弘扬传统中华文化,同时给全世界学中国舞的舞蹈演员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在世界的舞台,展示他们的技术,也让演员真正从内心、从精神上体悟到,神传文化的真正意义所在。 “我觉得整个大赛的宗旨和我们的出发点是在帮助演员,也是把文化带入更高的境界当中。

正因为如此,历届舞蹈大赛脱颖而出的不少选手,纷纷加入神韵艺术团,参与各国顶级剧院的巡回演出。短短数年,几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奇迹般的重现世界舞台。

场地生变 江派操控梁振英政治博弈

然而,中共政法委及其相关控制的组织,也随即通过密电等多种方式,展开对 “全世界舞蹈大赛”的诋毁行动。

2010年1月,就在神韵艺术团即将出发抵达香港演出之际,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意旨,拒绝给6名神韵艺术团关键成员发放入境演出签证。最终导致神韵演出在7场门票全部售罄的情况下,被迫取消。该事件引起港民抗议,同时主办方也追究责任,质问香港政府。 2010年3月9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香港入境处拒签美国神韵艺术团6名团员的司法复核案,不合法律规定。

2012年8月,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亚太预赛在香港举行。比赛当日,由中共控制的香港青关会成员在场外暴力冲击,试图破坏比赛进行。

而今次,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亚太区初赛再次在香港举行,意在方便亚洲地区更多热爱舞蹈的艺术家积极参与。 4月20日,香港新界乡议局正式接纳主办方的申请和付款,并发出正式公文,批准“全世界中国古典舞”于7月30日使用乡议局大剧院,进行亚太赛区舞蹈大赛,同时乡议局还多次保证,不会出现任何变卦。


长久以来,中共政法委及其相关控制的组织通过密电等多种方式,展开对 “全世界舞蹈大赛”的诋毁行动。(网路图片)

但在5月17日至19日,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访问香港后,即5月26日,主办方突然接到乡议局的通知,指因收到港府的要求,要强制收回场地用以做选举用途。

著名时政评论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分析,这次港府收回古典舞大赛场地绝非擅自行动,出手时机相当诡异,折射出中南海高层博弈。 “张德江在国内是代表江泽民派系的,香港地区一直是曾庆红他们派了很多特务在控制,曾庆红走掉以后,张德江把这摊接过来了。”

李天笑认为,香港发生的事情都不简单。 “一开始乡议局同意租让场地,就不是随随便便给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很可能是(乡议局)看到梁振英已经不行了,或得到了习近平当局某种默许。 ”李天笑说,“目前江派在国内受到严重打击,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有可能是(他们)借着各种机会,到香港来进行政治赌博。”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也认为,自习近平上台三年多以来,对中共党政军各界全面展开反腐“打虎”行动,使得江派势力受到重挫,张德江和刘云山的权力也被不断削弱。 “在这样的绝境下,香港作为中共高层博弈的战场,梁振英作为江派在香港的台面人物,做出取消中国古典舞大赛这样的愚蠢之举,凸显了梁振英背后的江泽民集团,已经处于无牌可打的穷途末路的绝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