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高层新人补缺程博明职位(图)

发表:2016-06-28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信证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在前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因涉内幕交易被调查9个月后,中信证券聘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辉补缺。有大陆媒体披露程博明与“私募一哥”徐翔是关联案件,而中信证券原副董事长、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也被曝深涉大陆股灾内幕交易。

6月27日晚,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聘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辉担任总经理,其任期与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据公开资料显示,1995年中信证券成立时,杨明辉加入,曾担任董事、襄理、副总经理等。2002年至2005年,杨明辉担任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除了中信证券执行董事、董事长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之外,杨明辉还兼任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5年9月15日,杨明辉前任程博明因涉内幕交易而被警方调查。据中共新华社4月29日报道,程博明等3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批捕。

腾讯财经《棱镜》6月21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披露,徐翔的泽熙投资案件与中信证券原总经理程博明等是关联案件,而2015年大陆股灾期间备受争议的美邦服饰股票则是关联点之一。

2015年7月,中信证券等21家证券公司参与救市。其中美邦服饰是中信证券使用“国家队”资金重点购入的股票之一,共计29.05亿元。当时有质疑声认为,中信证券接盘美邦服饰的举动,涉嫌帮助徐翔的泽熙系从中解套。

报道称,徐翔涉嫌与程博明等中信证券高管合谋,利用后者救市操盘手身份,拉高暴跌的美邦服饰股价。最终,徐翔与其高官朋友顺利解套,其中包括原中共上海副市长艾宝俊亲属。

2015年9月23日,大陆新浪财经援引美国彭博社报道,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官方初步调查显示,中信证券不仅存在涉嫌利用事先获知政府救市措施牟利的行为,还涉嫌引导救市资金为其牟利或进行利益输送。

海外博闻社2015年10月15日引述中共公安部消息披露,张育军向中信证券透露政府救市的决策内幕,后者借机进行内幕交易,获利甚丰。中信证券高管向境外机构泄露内幕,一起洗劫大陆股市,这是7月股灾的原因之一。

2015年10月19日,海外媒体明镜出版的《经济政变》披露,6、7月份的大陆股灾罪魁祸首并非来自境外公司,而是与习近平对立的“红二代”所领导的中信证券。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曾被视为券商救市的主力。在这场股灾中,习近平发现了股灾中与其最过不去的就是掌管中信证券的“红二代”。他们担心高层被大规模洗牌后失去决策权,就无法利用中信证券的招牌圈钱。

香港《争鸣》2015年11月号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中信证券2015年12月4日发布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文件显示,刘乐飞并没有出现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