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就明白了东京为啥不塞车(组图)

发表:2016-06-2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世纪80、90年代的东京曾经也是一遇到上下班就堵到全城都是停车场。然而现在东京的街头却是另一番景象,为什么呢?看完你就明白了!


坐标:北京

坐标:北京

面积:16410.54平方公里

人口:2015年常住人口2170万

人口密度为1311人/平方公里

机动车数量:561万


坐标:东京

坐标:东京

面积:2162平方公里

人口:2015年常住人口为3700万

人口密度为6106人/平方公里

机动车数量:800万

东京的面积是北京的八分之一,人口接近北京的两倍,而人口密度更是北京的五倍,机动车的数量则是北京的1.6倍。


这是北京的交通。


这是东京的交通。

为什么东京不堵车?


这是国内四处可见的一个停车角落。


而东京的自行车是这样停的。

 

内部运行是这样的。

停车场全景结构是这样的


这是一个普通的地下车库。


这是东京的居民停车场,日本人比起凯迪拉克更爱类似比亚迪F3这样的三菱小车。


商业中心的停车场则长成这样,是不是像码头?


这是北京地铁图,是不是看起来四通八达的?


这是东京地铁,线路和密度至少是上面的两倍以上。


日本人开车如果要变道超车,不仅仅是打转向灯,再超车以后还会打双闪表示感谢,甚至是自行车超过了行人也会说一声:“抱歉”。

上世纪80、90年代的东京曾经也是一遇到上下班就堵到全城都是停车场。但是东京交通部门遵循着“梳字诀”不停地完善改变街道布局,不停地设计建造新型高效的停车设备,开车的市民也越来越文明理智。


所以今天东京不堵车被世界称作“东京奇迹”。(以上图片皆为新鲜生活)

来源:新鲜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