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毒素怎么排?中医教你五脏六腑排毒大扫除(图)

发表:2016-06-28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可帮助肝脏排毒。(网络图片)

找到方法了!身体毒素怎么排?中医教你五脏六腑排毒大扫除,太重要了!一定要收藏!

检查肝脏是否有毒的方法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2、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

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3、情绪容易抑郁。

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

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如何排出肝脏毒素

1、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2、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

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按压肝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4、眼泪排毒法

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对于那些〝乐天派〞,周末的午后看一部悲情的电影,让泪水随着情节流淌也是一种主动排毒方式。

5、吃用灵芝排毒法

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尤其是慢性肝炎,灵芝可明显消除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并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项指标趋于正常。所以,灵芝可用于治疗慢性中毒、各类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碍。

 

来源:《我们专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