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统大选 政治素人宣称胜选(图)

发表:2016-06-26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素人约翰尼森(Gudni Johannesson)今天宣称赢得总统大选。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冰岛总统大选开出36%选票后,政治素人约翰尼森(Gudni Johannesson)今天宣称赢得总统大选,得票率38.6%。约翰尼森告诉支持者,“选票尚未全部开出,但我想我们已经获胜”。同为无党派的女商人汤玛斯杜提尔(Halla Tomasdottir),以29.4%的得票率落居在后。竞选期间几乎一直是约翰尼森最强劲对手的保守派前总理、央行总裁奥迪森(David Oddsson),仅获得13%的选票。

历史教授兼政治评论家约翰尼森从未担任公职,也没有政党关系,这项胜利的滋味对今天欢庆48岁生日的他来说特别甜美。

同为无党派的女商人汤玛斯杜提尔(HallaTomasdottir),以29.4%的得票率落居在后。

竞选期间几乎一直是约翰尼森最强劲对手的保守派前总理、央行总裁奥迪森(David Oddsson),仅获得13%的选票。

揭露全球政商权贵海外藏富避税的巴拿马文件4月曝光,冰岛多名高阶政治人物也卷入其中,包括被迫辞职的总理,约翰尼森因此才决定出马角逐。

民众多年来对于政治人物让冰岛陷入丑闻和金融危机深表不满,约翰尼森矢言将重拾民众对体制的信心。

现年47岁的约翰尼生为一名政治历史、外交与宪法专家,他未对外表示自己支持哪个政党。在参选前他曾是知名的政治评论家,从未担任过公职。约翰尼生表示,他喜爱阅读、慢跑与收看足球赛,而且已经翻译过美国作家史蒂芬金4本小说。

他在竞选期间指出,反对人口33万人的冰岛加入欧盟,并且允诺将政治现代化以及给予当地民众更多公投机会。虽然冰岛总统属于象征性职务,但仍可影响政府组成。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