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最新进展:尸检再生变数(图)

发表:2016-06-26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案涉案警察代理律师向检察院提出更换鉴定机构的建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雷洋离奇身亡案件备受各界关注。自5月13日雷洋案启动尸检程序后,其结果称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涉案警察代理律师向检察院提出更换鉴定机构的建议,令雷洋案再生变数。

大陆《法制网》6月25日报道,在6月25日下午,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收到雷洋案涉案警察邢某的代理律师钱列阳、公孙雪的一份意见书,以“因鉴定机构的确定程序违背相关法规、网传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资质存疑”为由,提出更换尸检鉴定机构的建议。

代理律师提出,有关警察邢某涉嫌渎职犯罪一案,北京市昌平区检察院委托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对雷洋案进行尸检鉴定,雷洋家属及其委托专家辅助人在现场,北京市检察院派工作人员监督。该案医鉴定机构确定程序违背刑事诉讼法,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不具备中立性;尽管具有鉴定资质,但因其历年业务已积累一些争议纠纷,难以保证专业技术鉴定工作质量。

此外,代理律师表示,检察院在指定鉴定机构时,警察邢某还没有聘请律师。目前已有代理律师,就有义务从程序上做到没有任何瑕疵。

报道称,雷洋代理律师陈有西对更换鉴定机构一事不知情,表示无法对此发表评论。

2016年5月7日晚,北京市昌平区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便衣警察怀疑雷洋有嫖娼行为,在拘捕过程中雷洋逃脱后被再次拘捕,押解途中雷洋离奇死亡。

5月8日,雷洋事件被发布在网路上,引起了各界关注,从而引发民众对警方执法的质疑,媒体和警方在事件中前后矛盾的表述也引起很大争议。

雷洋妻子吴文萃发布的声明称,根据监控摄影视频来看,雷洋在晚上9点4分来到足浴店林立的龙锦三街,并于9点16分在涉事的足浴店附近。她质疑,在这12分钟内,雷洋根本没有嫖娼的时间,官方说法不能成立。

吴文萃还表示,雷洋也没有嫖娼的动机,因雷洋前往机场接人的时间较紧,加上是事发当天是两人的结婚纪念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5月13日中共网信办和中宣部下达指令,要求媒体对雷洋一案“未经统一安排,不采访评论”。

5月29日,中共公安部又召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官媒及民办传媒负责人,就雷洋案新闻发布和“如何做下一步的舆论引导”咨询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