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食物竟然能降胃火 您不能不知道(组图)

发表:2016-06-26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甘蔗


甘蔗味甘性凉,对缓解肺热的肠胃热颇有奇效。

作为常见的的一种水果,甘蔗有着它不同的一面,那就是我们只取它那甘甜的汁水。甘蔗汁含有丰富的水分以及糖分、有机酸、钙、铁等营养物资,同时它味甘性凉,对缓解肺热的肠胃热颇有奇效。感觉胃火旺盛的朋友,来一段汁水丰富的甘蔗吧。如果觉得麻烦,也可用榨汁机将其榨汁,每天一杯,胃热症状即可有效缓解。

2、绿豆粥


胃火大的朋友,不妨为自己熬一碗甘凉可口的绿豆粥。

古籍记载,绿豆味甘性寒,入心、胃经,消肿下气,压热解毒。在炎炎酷暑,人们就喜欢在晚上煮一锅绿豆粥,放凉之后食用,清凉解暑,即使在三伏天也让人感觉舒服很多。感觉胃火大的朋友,不妨为自己熬一碗甘凉可口的绿豆粥。绿豆粥的升级版,有绿豆荷叶粥、绿豆薏米粥等,都属于寒性食物,对减轻胃火很有帮助。

3、白萝卜


不喜欢生萝卜汁的,也可以将白萝卜煲汤后饮用。

作为最常见的根茎类蔬菜,白萝卜在各地都有种植和食用,其生熟均可食用,味道略带辛辣。我国流传已久的中医早有指出,饮用白萝卜汁,可以解胃火,但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弱者不宜服用。所以,如果想通过白萝卜汁来解胃热,请先咨询医师以了解自己的脾胃类型。不喜欢生萝卜汁的,也可以将白萝卜煲汤后饮用。

4、石榴


石榴甘味入胃经,具有滋胃阴,清胃热的作用。

石榴甘味入胃经,具有滋胃阴,清胃热,促进营气天生,改善大脑功能的作用。石榴果实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要高出一二倍。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

5、橄榄


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

中医认为,橄榄味甘酸,性平,人脾、胃、肺经,有清热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除烦醒酒之功,适用于咽喉肿痛、烦渴、咳嗽痰血等。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能有效改善酒后厌食症状。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

6、豆腐


豆腐中含有石膏,石膏有降胃火功能。(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豆腐生食,味甘、性凉,能清胃热、生津液、消痰下气。豆腐中含有石膏,石膏有降胃火功能。豆腐属于寒性食物,对于有胃寒、腹胀、脾虚者都是不能多吃的。而且,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