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食物中毒 谨遵夏日五原则(图)

作者:张子容 发表:2016-06-26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鲜产品需彻底加热。(网络图片)

依据历年统计资料显示,5~10月为食品中毒发生之高峰期,高温且潮湿的环境最适合各种微生物之生长,若食品烹调及保存不当,则易发生食品中毒事件,谨记夏日饮食安全五原则,才能吃得健康。

食物避免在室温下久放 生熟食分开处理

为防范食品中毒的发生,食材购买后应尽速放入冰箱中冷冻或冷藏,且食材购买不过量,避免过多的食材储存于冰箱,导致冰箱冷却效果下降,造成微生物孳生;同时调理食品前后应彻底洗净双手,生熟食刀具、砧板应分开,以避免交叉污染;餐点烹煮不过量,若未食用完毕,也应避免在室温下贮存过久,应尽速放入冰箱,并尽早食用完毕。

海鲜产品需彻底加热

生鱼片、生蠔等海鲜水产品是许多民众盛夏时节食用之菜肴,若生食来自受污染水域的海鲜水产品,则有可能造成肠炎弧菌或诺罗病毒食品中毒之发生,切勿因追求口感而忽略生食之风险,食用前更需彻底加热,以避免食品中毒之发生。

遵守五原则 吃得安心

气候高温潮湿,若未留意饮食卫生安全原则,可能提高食品中毒发生之机率。因此调理食品应谨守“要洗手、要新鲜、要生熟食分开、要注意保存温度、要彻底加热”之五要原则,以预防食品中毒事件之发生。若发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时,应尽速就医,并配合卫生单位调查,以厘清食品中毒发生原因。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