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学校发校花图片回应“女生少不报考”

发表:2016-06-25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5日讯】6月23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团委官方微信推送了一条奇葩的招生宣传,用该校的高颜值女生照片“实力回击”网络上 “我原来想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来听说女生很少就算了……”的段子。“作为一所理工科院校,杭电的男生比例确实会高这么一丢丢,但是小同学,我们学校女生质量高呀!”网友说,学校又不是婚介所?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就此说法,发女生照片并做回复(网络图片)

该校招生就业处的陆老师24日称,“现在正是大学招生高峰期,看到这个段子,我们联想到确实近几年外界对我们学校是有‘女生特别少’的误解,就想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回应,也算是顺势而为的一次招生宣传。”

在这篇微信公号文章中,杭电官方回应到:“一语激起千层浪啊小同学,‘听说’不一定是真实的呀!杭电的经管类专业一直都很强的,这些班里的女孩子不仅人美心纯笑起来甜,还非常睿智!而且不少班级男生才是‘稀有物种’哦。”

而学校“优势”之一竟是毗邻女生众多的浙江传媒学院。“虽然杭电内部女生比例确实要小一些,但是同学,目光要放得长远。校内实在不行,我们可以把眼光放到校外去嘛。杭电毗邻浙江传媒学院,校园就在地铁一号线文泽路出口处,被和达城、物美、银泰、福雷德等多家商贸中心包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去传媒打个篮球,地铁站帮帮女生提个行李,带女生周末出去买买买,还担心找不到女朋友?”文章中提到。

文章还贴出杭电一些女生的图片,并辅以“像我这么美的,杭电还有一大票”、“你那是听到的杭电,现在看到了吧”等语言。


杭州电子科技回复了多张女生图片(网络图片)

该校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叶璟称“杭电的名字听起来工科味比较重,会让人以为都是男生适合的学科。其实我们学校的经济管理、会计专业都是重点学科,女生比例很高。全校男女生比例大概是2:1,女生并不是很稀缺。”

该校招生就业处陆老师称“这种形式的回应,是招生季大量宣传中的一种调剂。”在招生咨询中,男女生比例并不是一个大问题,绝大部分考生及家长更多关注的是学科前景、就业方向等方面,所以学校之后的招生宣传核心还是综合竞争力,凭学校实力说话,不会打“女生颜值牌”。

报导称,因23日推送的文章中有一些细微的数据错误,学校方面出于谨慎考虑,目前已删除该文章。

网友评论

网友空口无平说:“现在的孩子啊,太完蛋,上大学是泡妞去的吗?出了大学也能成家啊,可大学就那么几年,人一生当中有几个大学时光。”

网友明明白白说:“学校又不是婚介所”

有网友在博文中说:所以我还是觉得,就算这个社会再激进,大学还是必须保持大学的风范,承担起大学本应有社会责任,有大学精神也有人文关怀,有学术氛围也有轻松课间,既能让学生们健康成长,又能提升大学本应有的角色定位。招生不是只招人头,而是应该让学生们更清楚的知道他们自己应该去读什么样的学校,自然而然宣传学校的文化、优势、特色是不可或缺的。

就算大学历史再悠久,学术氛围再好,教授学者如云等这些软硬条件有多么的优越,如果走校花美女、空调美食的“浅显娱乐化”的路线,那么你能确定这些孩子对学校内涵的解读能保证有几成呢,能真正将内涵传递给他们吗?我想这个是很难说清楚的,至于他们的价值观会不会因此而扭曲,我不知道,总之这样的过度宣传是值得商榷的。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