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钢铁煤炭,中国最过剩的是?(图)

十个打工仔供养一“官”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6-06-2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靠高赋税供养党官和外围组织,这不是“剥削”是什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5日讯】最新一期的《中国经济周刊》北京报道:中国的公务员到底有多少?据中共人社部5月30日发布的《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有公务员716.7万人。具体是指哪些人?跟国外相比,这个数据是多还是少?中国的公务员队伍是否面临膨胀的压力?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称,人社部公布的公务员总数,主要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即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范围是人大、政协、政府、法院、检察院等机关除工勤外的人员,不包括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对于发达国家,我国公务员人数并不高。”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竹立家的判断逻辑是:美国2015年总人口是3.2亿,政府公务员人数是2800万左右;而中国是13亿人口,公务员才716.7万。中国总人口是美国的4倍,而公务员人数仅为美国的1/4,“怎么比都是不多的”。单看716.7万这个数字,与中国13亿人口和接近8亿劳动人口来说,即便跟发达国家的美国、欧盟等国的公务员人数相比,这个数字不suan高。但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胡仙芝还是明白人,指出由于各国对公务员的定义不同,每个国家公务员的范围不一样,因此可比性并不强。比如美国政府公务员中,教师和医生、邮差和公园管理者占了70%左右。

所谓716.7万仅指国家机关公务员人数,如果算上全部公共财政供养人员,这个数字就令人惊叹了!那么,中国究竟有多少人“吃财政饭”?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数据,2008年政府机关人员1328万,事业单位人员2618万,财政供养人员合计为3946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为2.97%,比值为1:34。2008年以后,国家统计局再没有对财政供养人员总数进行过统计,有学者估计:中国财政供养人员至少在8000万人以上。

今年5月4日,《南方日报》一篇题为“四川4贫困县共有44位政府县长领导超编50%”的报道在网上一出现,便引起大量网民关注,并被各网站转载。

文中提到,有网友爆料称四川巴中贫困县县长“阵容豪华”,4县区超配正副县长共44位。其中通江县10个(1正9副),南江县11个(1正10副),巴州区11个(1正9副1助理),平昌县12个(1正11副)。

当然,县长只能有一个,其余的都是副县长或副县长级的县长助理。按现在官场的习惯,即使是副县长,也一律称为县长。这样阵仗的县长队伍,真够浩浩荡荡的!

官历朝历代都是由民供养,官越来越多,民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看看财政收入就明白了,去年公开的就收了十五万亿,隐性的收了多少根本没法知道。官多花的钱自然就多,如果当官不能闭着眼睛花钱,官场的火爆行情早就沉寂了。原中共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承认:我们国家行政开支占了GDP的28%,西方一般是4%-5%,我们是他们的五六倍,说明机构实在庞大!

这就是说,716.7万公务员花掉了将近三分之一的财政收支,即近5万亿!如果算一算经济帐,谁还相信公务员只有716.7万这个数字?中共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2005年撰文指出:中国实际由国家财政供养的公务员和准公务员性质的人员超过7000万人,官民比例高达1:18。

当时所有的官民比计算分母选择的是全国人口总数,实际上谈官民之比应该说的是被纳税人供养的官员与纳税人口之比,这样才是最合理的。如果将纳税人口等同于全国劳动人口,我们又可以得到一组不同的数据。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资料,2003年度中国就业人口合计74432万人,其中包括“官”们,如果按照这样的分母计算,中国应该是接近1:10左右了。

中国行政系统庞大无比,除了中共党政机关,还有形形色色的团体、协会诸如妇联、团委、科协、侨联、残联、文联、社科联、红十字会、作协、记协等等,这些团体与协会,享受着全额财政拨款,人员全是吃“皇粮”。据统计,全国共有300多家吃“皇粮”的团体和协会。中共国行政支出有多大?从1986年到2005年,中国人均负担的年度行政管理费用增长23倍,而同期人均GDP增长为14.6倍。

行政开支的钱从哪儿来?无疑是来源于纳税人,难怪中国企业的赋税之重居世界之最,而企业又要将这种负担转嫁到打工者身上,一部分本应属于打工者的工资便通过一条弯弯曲曲的渠道被拿走了,中国消费品含税之高税种之多也是有目共睹的,中共财政供养人数越多,民众的负担就越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