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打压 新唐人舞蹈大赛坚持在港继续举办(图)

作者:李嘉懿 东辰雨 发表:2016-06-24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唐人电视台及大纪元时报联合召开记者会,就港府施压,令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香港比赛场地被迫取消一事予以谴责。(摄影:李嘉懿)

【看中国2016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嘉懿、东辰雨采访报道)香港新唐人电视台及大纪元时报联合召开记者会,就港府施压,致使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香港比赛场地被迫取消一事予以谴责。并表示,将会继续寻觅场地,确保大赛可继续在港顺利举行。

由新唐人主办,大纪元协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原计划7月底在香港举行。4月20日,新界乡议局大楼管理委员会接受大赛组委会的申请及付款,同时发出正式公文,批准新唐人于今年7月30日租用乡议局大剧院举办比赛,并承诺绝不会出现中途取消或退租的情况。

但是,5月26日,乡议局突然通知大赛组委会,表示因收到香港政府的要求,需要强制性收回已租用的场地,留作选举用途。6月1日,乡议局再发出电邮,以大楼有优先租用团体顺序的原则,单方面毁约,取消与新唐人电视台签下的场地使用合约。

不妥协 争取在港继续举办大赛

6月23日下午,主办方在香港召开记者会,记者会发言人、大纪元国际有限公司的吴雪儿表示对乡议局突如其来取消合约感到震惊。

她表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是国际比赛,参赛选手来自世界各地,主办方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资金进行筹备,场地如被取消将导致巨大损失,希望乡议局收回决定。

她认为,香港是国际大都市,不能够因为当局不合理的理由就妥协;“我觉得香港是文明社会,一个国际都市,如果有一个节目不能在港举行,是因为某些不合理原因,那么,作为主办单位,(我们)有责任坚持到底。我们一定会在香港举行,不会因为政府一些不合理的举措而停止。”她表示,主办方会继续在港寻觅地方,确保大赛在香港可顺利举行。

她还认为,整件事表面上与港府有关,实际上可能是中共江派在暗中捣乱。她说,“梁振英政府背后有江派势力,我觉得这件事间接和中共江派有关系,表面上是梁振英施压,做出这种事。”

莫须有 借此打压法轮功相关活动

为达到与新唐人解约的目的,乡议局的电邮中通知称,需强制性收回已租用场地,以作选举用途。

对此,应邀前来声援的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以他经验来看,若政府准备搞活动,场地早就部署好,不可能5月底才部署7月底的选举场地。乡议局单方面解约的理由是歪理、借口,想借此继续打压法轮功的相关活动。他说,乡议局此举“只是以用莫须有理由,表面上是不租用场地给大纪元,是破坏文化艺术活动,但好清楚,他们是政治目的,可能对新唐人电视,大纪元时报,背后法轮功团体的一个政治打压延续。更显示出今次,特区政府政治目的是打压法轮功和相关活动,不单是法轮功成员在香港的公开集会游行。”

他认为,当局以一个扯不上任何关系的理由为借口,实际上是“无胆匪类”。

演员兼电影监制何骏怡也前来声援,他表示,艺术无国界,支持舞蹈大赛在港顺利举行。他认为,香港应该多包容,不能因为某份报纸支持民主的立场,就要去打压,“因为大家搞艺术,不需要理会我究竟是不是政治,或者因为某些报纸,为了民主发声,你觉得那是政治,那些香港一直都有,为什么愈来愈少。人家只是搞跳舞比赛,跳舞是艺术。”

大赛协调人辛玲表示,主办方至今仍未接受乡议局单方面取消租用合同的做法,也不会放弃对乡议局大剧院的合法使用权,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此外,主办方已分别向特首办、康文署和乡议局递信,但还未收到任何回复。吴雪儿表示,香港作为一个自由市场社会,契约精神尤为重要,目前,仍然在商议下一步行动,至于是否对乡议局采取法律行动,这只是考虑的因素之一。

据报道,2010年1月,香港法轮佛学会主办的神韵晚会,因港府入境处在演出前拒发六名关键性技术成员的签证,导致七场演出被迫取消,曾引发外界关注。2011年3月,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港府的决定违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