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书店: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6-06-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声援铜锣湾书店失踪者

【看中国2016年06月23日讯】香港,铜锣湾书店五人失踪案,风波再起。该店店主林荣基现身,向外界诉说失踪案真相:他自己在入境深圳海关时被大陆公安抓走,蒙上眼睛,押送到远离香港的宁波,一关就是大半年。被强迫签下“放弃通知家人”、“不聘请律师”等承诺。上电视认罪,也是被强迫,有导演有台词。应该说,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随后,林荣基的女友胡某发声痛骂林“欺骗”、“不是男人”。这也在意料之中。因为,林的女友,人在大陆,作为禁书“涉案人”,受到公安控制。或因胁迫而发声,或借骂林而“立功”,借以减轻处罚。如果林的女友,此时置身香港,说出的话,恐怕正好相反。

铜锣湾书店五人中,李波、吕波、张志平出声“反驳”林荣基的说法,也在意料之中。他们三人,都还处在恐惧之中,笼罩在国家恐怖主义的阴影之下,战战兢兢,惊悚惶栗。除了桂民海仍被监禁,其他四人,林荣基、李波、吕波、张志平,都处于“取保候审”状态,表面上有人身自由,但需随时向大陆公安报到,也随时可能再被抓回大牢。李波、吕波、张志平三人的恐惧可想而知。林荣基只是第一个开口说出真相的人,勇气可嘉。大陆公安和中共喉舌已经出言恫吓:林发声,“有可能涉嫌进一步违法。”暗示可能通过香港警方,再次将林投入大陆公安之手,予以报复。

在铜锣湾书店五人中,李波是一个要角。他出面“反驳”林荣基,说他没有跟林说过自己“非自愿被带返内地”或类似的话。与其说是反驳林荣基,不如说是说给大陆公安听,表示自己遵守大陆公安的“取保候审”条件,没有乱说话。但无意之间,李波却泄露了“天机”:称自己没有说过“非自愿被带返内地”,却也没有否认自己“非自愿被带返内地”,没有说明自己究竟如何去到内地、如何落到大陆公安手中。

如此表述,反而间接坐实李波被大陆公安(或国安)跨境香港、绑架到内地的普遍怀疑。相信终有那么一天,李波会吐露真言,告诉这个世界,当年,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以“添乱”著称的《环球时报》,再次出来添乱。该报发表社论,题为“铜锣湾书店的简单故事该消费够了”,暗示,故事并不简单。文章说,林荣基承认“在深圳一侧被抓的。这一点非常关键。”暗示,如果这五人中,有人不是在深圳一侧被抓的,问题就非常严重,就是对“一国两制”的严重破坏。《环球时报》的主编心下很清楚:李波就是在香港被大陆公安(或国安)抓走的。桂民海则是在泰国被大陆公安(或国安)抓走。而终有一天,真相会大白于天下。下令跨境绑架的中南海负责人,将永远背负砸烂“一国两制”招牌的历史罪责。

中共方面,口口声声地辩解说,林荣基的话“不可信”。其实,只要简单问一句,对比中共与林荣基,谁的话更可信?谁的话更不可信?相信任何有常识的人,都会得出正确答案。

包括林荣基在内的铜锣湾书店五人,并非道德完人,不排除他们各自都有一些道德瑕疵,可能包括:依靠胡编乱造而出版书籍,经营中涉嫌敲诈牟利(要求中共要人出巨资买断敏感书籍的版权),以及男女关系中的不雅纠葛,等等。中共利用这类道德瑕疵,攻击林荣基等人,转移视线,原本也在意料之中。

惟须明了,事有大小之分。道德瑕疵事小,“一国两制”事大;胡编乱造事小,出版自由事大;不当经营事小,依法办案事大。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出版自由,法治香港,一国两制,这些,才是中港之间的头等大事。任何当权者,岂能因为“火大”而恣意妄为?岂能因一时动怒而砸毁“一国两制”?岂能因私废公、因私废法?

林荣基表态支持香港独立,马上就有亲共议员和亲共报纸出来大做文章,声言:“林荣基撑港独,政治动机可疑。”仍然是借机转移焦点。但港独问题,又岂能因果颠倒?“一国两制”,原本是连接香港与大陆的纽带、桥梁和基石。但是,当北京刻意压缩“两制”而硬逼“一国”的时候,逆反现象就发生了,港人被逼向“一国”的反面,那就是独立。这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原理。港独,不过是对北京反叛“一国两制”的反叛。换言之,港独的来源在中南海,“共产党是港独之父。”

很显然,当今中共的主政者,是一帮子大老粗,无论他们是文革的受害者还是受益者,或者,既是文革的受害者又是文革的受益者,在他们身上,都留有深重的文革痕迹。对香港铜锣湾书店的粗暴处理手段,就表现出十足的大老粗风格和典型的文革做派。早已把香港变成自己洗钱中心的中共高官,吃香港的饭,砸香港的锅。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想去香港出席一个会议,但台湾新政府考量国家安全,不同意他前往。马英九在事后的视频演讲中,故作幽默地说:“喔,我不知道原来香港是这么危险的地方,各位女士先生,你们最好小心了!”话音刚落,香港铜锣湾书店店主林荣基就现身,向外界证明香港有多危险!而这种危险,又岂在意料之外?马英九先生竟然无知无觉?这个世界充满了幽默,从马英九的书生幽默到中港之间的黑色幽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