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葡萄牙再生能源供逾4天电力(组图)

发表:2016-06-2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牙风力发电图。(图撷自《Care2》)


葡萄牙赖太阳能板、风力涡轮、生质能源、地热及水力发电等再生能源,撑4天全国电力所需,创下纪录。(图撷自《Care2》)

【看中国2016年06月22日讯】葡萄牙曾经是空污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曾在2007年被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评列世界上最脏国家的第13名。曾几何时,这个国家竟然能以再生能源供应全国连续4天的电力,做了一件其他国家目前都做不到的事,也因而创下了历史性纪录。

据《自由时报》引述《Care2》报导,在今年5月7日上午6点45分开始至11日傍晚,葡萄牙仅使用了风力涡轮、太阳能板、生质能源、地热及水力发电等再生能源,完成连续供电107小时之久,且创下了全国零排碳发电4天又11小时之历史里程碑。

葡萄牙Zero系统永续土地协会(ZERO System Sustainable Land Association)与葡萄牙再生能源协会合作(Portuguese Renewable Energy Association),在网络上发布了这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

Zero网站称,由这些数据显示出,葡萄牙能够更有企图心,可以100%改用再生能源当成电力来源,将能促使全球暖化及气候变迁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大地减少。

其实在1980年代,葡萄牙引进了新式火力发电厂,但才20年之间,就成空污最严重国家之一,甚至在2007年,还被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评列世界最脏国家的第13名。

直至2013年,葡萄牙还有一半电力供应是来自燃煤,其他27%来自于核能、13%水利、7.5%风力与3%太阳能等。不过到了2015年时,其再生能源供电量就已提高至48%,风力供应也提升至22%。

据欧洲风力贸易协会(Wind Europe trade association)发言人乔伊(Oliver Joy)表示,风力发电可于未来15年,就能够满足欧洲4分之1的电力需求。

另丹麦在2015年,就有42%的电力供应是来自风力;而西班牙、德国及英国也分别是20%、13%和11%。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