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里的“雪白”床单真的干净吗?(组图)

发表:2016-06-22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店纺织品碱度超标、氯超标会导致皮肤瘙痒。

很多人外出住酒店时,都会觉得皮肤发痒,以往人们把原因归结为水土不服,但实际上,可能是你睡的床单或被套没洗干净。饭店纺织品碱度超标、氯超标都会导致皮肤瘙痒,酸碱值过高也会破坏皮肤的免疫系统,诱发皮肤病。

人体的体液PH值为7.4,呈弱碱性。当接触了碱性更大的毛巾、床单时,微小的碱性颗粒残留在人体皮肤上,经汗液中和,很容易引起过敏,产生灼热感,发痒、发红。而皮肤的PH值偏酸性,皮肤保护有酸碱中和的作用,如果接触的布料PH值偏高,长期使用就容易得皮肤病或者使原有的皮肤病加重,诱发瘙痒、湿疹和皮肤病等,碱性太强会让皮肤无法负荷,引起接触性皮炎。

人体的体液PH值为7.4,呈弱碱性。当接触了碱性更大的毛巾、床单时,微小的碱性颗粒残留在人体皮肤上,经汗液中和,很容易引起过敏。根据报导,一位饭店管理者表示:“其实在经济型饭店行业内,清洁部分几乎都是“外包”,高级酒店大约有50%拥有自己的洗衣房,来进行毛巾、床品等清洁,另外有约50%也是要通过外包来清洁,而经济型酒店则几乎都是外包清洁业务的,因为自营洗衣房的成本太高,经济型酒店都运作不起。”

而一般的外包洗涤厂的清洁用品分为:清洁剂、粉或碱性清洁剂,清洁液成本最高,而属性最中性温和,清洁粉其次。不过,出于成本考量,很多非正规洗涤厂都会选用碱性清洁剂,而且这类清洁剂还有一个好处——洗出来的毛巾和被套看似特别白而“干净”,于是这种又便宜又干净的清洁方式被不少小型清洁厂采用。

他们建议,以后入住饭店的时候,民众可以先看床单或被套上有没有污渍、毛发,并且检查颜色,查看是否有无清洁残留物,最后查看触感,是否摸起来有粗糙或硬硬的感觉。除此之外,他们也指出,民众刚入住房间的时候,不要急着关门,而是开窗通风,而选房间时也避免选到新装修的房间,因为有甲醛等污染,对身体不好。皮肤较敏感的人也可以自身准备毛巾和身体清洗用品,不过脸最好用流动水洗,但不要用盥洗盆接水洗,洗澡也最好淋浴,尽量不使用浴缸。


热水器也被认为可能不是很干净。(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而饭店中的热水瓶、玻璃杯和遥控器,也是很多小饭店会忽略的地方,有些饭店清洁只会用抹布擦水杯,很少用高温进行消毒。遥控器的清洁很容易被保洁员忽视,但遥控器可是被无数人摸过用过的,所以用完要立刻洗手。另外,床头灯、脚踏垫和马桶,也可能是较少消毒的地方,在使用之前,可以先擦过,以免引发皮肤不适。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