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发起游行示威 声援乌坎村民(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6-21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联会发起游行示威到中联办,声援广东乌坎村民土地维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6月21日下午,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及其他团体,发起前往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中联办的游行,声援乌坎村村民及要求大陆立即释放村委原书记林祖恋。

据香港多家媒体报道,支联会发起声援乌坎村民维权的游行队伍于今日下午1时由西区警署出发,游行前往中联办,沿途高叫口号“维权无罪!”,以此声援乌坎村民、抗议官商勾结,要求当局立即释放林祖恋,还村民土地。

支联会表示,虽然面对林祖恋被无理拘捕和大批武警和防暴警察封村威吓,数千名乌坎村民星期日仍坚持在村内集会游行,并按计划今日(21日)上访。

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认为,由公安安排的认罪录像都是不可靠。他认为,香港现时被中共统治,支持大陆维权运动,就是港人民主斗争的一部分。

支联会批评,报道提及林祖恋今早主动认罪是“有导演有台词”。《新快报》今日报道,广东汕尾市今早举行通报会,播放林祖恋接受陆丰市检察机关审讯片段时,主动供认自己收受贿赂的事实。《苹果》记者今日访问林祖恋妻子,她表示不相信丈夫贪污。

支联会又批评当局以卑劣手段打压村民维权运动及阻挠记者采访,并强烈要求有关当局保障村民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绝不容许对村民和媒体记者的任何武力打压。据港媒《苹果》20日报道,当天乌坎村外围仍有大批公安设置关卡,检查车辆;有官员用伞殴打、辱骂记者,村民认出该官员是东海镇的副镇长钱汉沛。

当游行队伍抵达中联办时,示威人士将示威标语扔入中联办闸内,又将声明张贴在中联办门外,港警一度作出警告,但游行队伍其后和平散去。

为支援乌坎村维权,支联会明日(22日)起会于六四纪念馆,每日下午3时播映《乌坎》纪录片,让公众了解林祖恋事件的背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