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逾6成选票 罗马产生首位女市长(图)

发表:2016-06-20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首都罗马出现历来首位女市长。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20日讯】经历过凯撒大帝和教皇时代的意大利罗马19日让人一新耳目,因为建城3,000年来清一色男性天下的古城不一样了,素人出身的律师拉吉(Virginia Raggi)挟著超过6成的广大民意,击败中间偏左民主党的罗伯特(Roberto Giachetti),当选罗马首位女市长。

综合外媒报导,拉吉赢得选举后发表竞选感言说到,在经历20年乌烟瘴气的政治治理后,自己成为所有罗马人的市长,将重整城市法律并让它更为透明,一个新世纪即将开始。由于罗马市长被视为2018年意大利总统选举的前哨战,执政民主党这次落败,势必对其政权造成影响。

法新社与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现年37岁的拉吉在罗马土生土长,闲暇时喜欢登山、游泳和滑雪,外型姣好的她总能毫不费力地展现优雅,在极具时尚意识的“永恒之城”(Eternal City)罗马,这点为她的选战加分不少。

五星运动党早在前总统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时代就打起反贪旗号而崛起,现年37岁的拉吉过去本是一名律师,2013年当选罗马市议会的议员,短短3年内就代表五星运动党成功挑战市长大位。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