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的度假胜地如何一夜变成鬼城无人敢进(组图)

发表:2016-06-20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场景:一个迷人充满魅力的海滨度假胜地在一夜之间荒废。奢华的酒店里客人逃窜一空,只剩墙壁慢慢剥落。酒吧、夜店都被自然收回。沙滩上晒日光浴的人消失不见,只剩海龟在荒废的海岸筑巢。没有繁华只有凋零。没有人声只有风在轻语。

那会是怎样一种诡异的气氛,就像置身一座鬼城

这不是一部恐怖小说,因为地球上真的存在这样一个地方:在地中海Cyprus岛的东海岸,有一个叫Varosha的地方,那里在1970年代早期曾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之一。

蓝绿色的海水,白色的沙滩,宛如天堂仙境。百万富翁们还有明星大腕们例如法国女明星碧姬·芭杜、永远的埃及艳后伊莉莎白泰勒都曾是这里的常客。

繁华如斯的Varosha曾拥有39,000的常住居民,然而今天这里已经完全荒废,无人敢进也无人能进除非你是一个天生的探险家能偷偷潜入。但是还是劝你不要动此勇敢之心。

到底这里发生了什么?

原来,1974年的夏天,在一个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正值旅游高峰期的Varosha突然成为了希腊和土耳其战争的受害者。天上地下,硝烟弥漫。

一夕之间所有的高楼都被轰炸,游客居民来不及带走任何东西,疯狂逃离,一去不返。而这里,只剩荒芜。土耳其士兵占领了这里,除了土耳其士兵和联合国工作人员禁止任何人进入。

30多年过去了,阳光依旧照耀着海滩,海浪依旧拍打着海滩,Varosha却显得荒凉而孤寂,宛如阴深深的鬼城。今夕对比。

在这座海滨鬼城几乎空无一人,只有自然在生长,偶尔有土耳其士兵在街上巡逻,一旦发现路人,他们有权抓捕甚至就地枪杀。因此关于这里的照片少之又少。

还好有来自Sometimes Interesting冒险者们,给我们带来了Varosha的现状,让我们在废墟荒凉之中想像曾经的繁华。

有来过这里的联合国记者,说在Varosha甚至可以看到衣服还悬挂在衣架上,透过窗户可以看见房间里的灯泡还亮着。诡异的不像话。

当年建造酒店的吊车依旧保持原样。

当年全新的汽车还停留在车库里接受着岁月的洗礼。

你也许会疑惑为什么这样一个美丽的度假胜地要被废弃将近40年之久。

答案。

简单而粗暴。

“我不能拥有的东西,任何人也别想拥有”

为了阻止土耳其人占有这里,1984年联合国通过了一项决策:除了Varosha的居民没有人有权重建这里。但是这也没能使土耳其将这里归还希腊人民。没人理解到底保持着这样一座鬼城的意义何在。

也许今天,这里唯一的统治者只有自然本身。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也许没什么好诡异,也没什么好惊讶,也许这本就是自然的意思,就让这里顺应自然的变迁吧,在阳光雨露中休息。也许若干年后我们的后人能再进入享受自然的馈赠。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