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妻子偷情 加国华裔砍死知名中医(组图)

发表:2016-06-19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日,加拿大卡尔加里一个中医诊所发生砍人惨案,一名51岁的华人名医当场死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9日讯】据《加拿大家园网》18日报道,加拿大卡尔加里一个中医诊所16日发生砍人惨案,一名51岁的华人医生当场身亡,一名50多岁的女子受轻伤,凶手也是一名华人。警方17日表示,初步认定此案系家庭纠纷引起,砍人者因怀疑妻子与该医生有不正当关系而杀人,目前他已被控一级谋杀罪。

报道援引《CBC》的消息称,被砍者系名中医黄铁军,也是这家诊所的老板。

根据黄铁军在网站上的自我介绍,他是针灸推拿学博士,运动医学与康复教授。

网站介绍内容显示:黄铁军是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医学博士、运动医学与康复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运动医学访问教授、日本体育大学健康与运动医学高级访问学者,也是资深中医专家。

黄铁军于1998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免疫学、运动医学与康复,曾任北京体育大学康复系运动医学与康复教授,为中国中医运动医学体系构建者之一,行医20余载,除了开诊所外还在卡尔加里一个中医学院任教。

这起杀人案件发生于16日下午2点35分,地点是新亚洲广场(Central Landmark building)二楼的颐生堂中医诊所(Perpetual Wellness Chinese Medical Centre)。该商场距唐人街不远,里面有酒楼、超市及多家华人店舖,非常热闹。

据目击者称,当时诊所里面满是病人,嫌犯忽然带刀闯入。他目标明确,对着医生一阵乱砍,医生当场倒在血泊中。一名中年女子也受了伤,但不严重。

嫌犯作案后并没有逃跑,等到警方到达时,束手就擒没有反抗。而急救人员到场后,发现医生已当场死亡。


事发后,警察赶至事故现场。(网络图片)

警方17日下午公布了死者及凶手的身份,42岁的砍人者黄金清(音译,Jin Qing Huang)与死者并无亲属关系。

黄金清被控一级谋杀罪,并将于6月20日出庭聆讯,他之前没有犯罪记录。探员Coleman表示,被告早有预谋,而且很明显就是冲着这名医生来的。

Don Coleman还表示,调查发现,被告因怀疑妻子与该名医生有不正当关系而动了杀机,而且显然当时他是想和这名医生对质。

Coleman还说,案发时被告的妻子也在现场,而且看起来被告事先知道他妻子也会在那里。

在这起纷争中,一名50多岁的女子手部的软组织受了轻伤,但她并不是被告要攻击的目标。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