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是一个极其失败的男人(图)

发表:2016-06-17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与传闻的妻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7日讯】大陆作家周蓬安在互动中国上发表评论文章称:周永康是一个极其失败的男人,全文如下:

今天(6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对周滨案进行公开宣判。周滨和其父周永康共同受贿9804.66万元,构成受贿罪被判13年,并处罚金1.9亿元;周滨伙同他人,利用其父周永康职权、收受请托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4亿余元,构成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8年,并处罚金1.6亿元;周滨还犯有非法经营罪被判3年,并处罚金2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3.502亿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一些网友质疑,周滨被追缴的违法所得一定是巨量,应该是3.502亿元罚金的若干倍,那么这些钱究竟从何而来?虽然我也回答不上来,但若反过来思考这个问题,那就是一个相当惊人的话题了。因为一个高干子女,凭借其父亲手中的权力,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积累下“天量”的财富。

周永康家族究竟积累了多少财富?2014年7月29日,中央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次日媒体即起底周永康家族生意网:财产总额超10亿元,涉及至少37家公司,石化、房产、金融、文化旅游、基建成5大敛财来源。另有消息称,周家已被没收900亿财产。

更为惊讶的是,如果已官至“正国级”的周永康没有被扳倒,这个家庭所持有的资产就“富可敌国”了,并可以荫及子孙。我们更需要思考的是,像周滨这样依据“国级”、“省级”、“局级”、“处级”甚至“科级”老子娘手中权力疯狂敛财的,在中国究竟还有多少?

中国有句古话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虽然不是完全相信,但腐败至极的周永康毕竟真的未能“漏网”,在正式退休不久即被调查。周永康虽然实现了其“宠臣”蒋洁敏没能实现的“活着要进中南海”的梦想,但却与蒋洁敏一样无法“死了要入八宝山”,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周永康原本可以继续享受“超国民”待遇,在全国各地都转悠,迎接他的也都是一张张阿谀的笑脸,没曾想在天津的一个普通法庭上,几名此前被周永康看不上眼的普通法官对他进行审判,这不能不说是人生的失败

而周永康人生最大的失败,还不仅仅是自身由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而坠落为“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囚犯,更失败的是家人因为他曾经拥有的权力犯罪,最终跟着坐牢。

其子周滨被判有期徒刑18年,等2032年出狱时周永康已经90高龄了。虽然享受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退休待遇的人一般寿命较长,但住在秦城监狱,心情郁闷的周永康是否能活到2032年,几率明显变小了,能否在周滨刑满释放后见上一面还真的很难说。

周永康还害了一名年轻的女子,即他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出生于1968年的贾晓晔,作为央视员工,原本也可以享受不错的生活,可她在33岁的时候嫁给了59岁的周永康,在仅仅享受了十来年的荣华富贵后,就随周永康“一损俱损”而蹲进大牢,9年后出狱也才年过半百,这一辈子算是被毁在周永康手里。

6月8日,同样是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对贾晓晔案进行公开宣判。贾晓晔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赃款赃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周永康、贾晓晔、周滨三人均当庭表示,接受法院判决,不上诉。

被周永康拉下水的女人还不止贾晓晔一人,不仅仅其原配死因至今仍是谜,央视主播叶迎春和前主播沈冰也卷入周永康案,据说还没有结案。

受周永康连累的亲属还不止这些。2014年11月19日,笔者在《习王反腐两年,“打老虎”动向解析(六)——查“周永康案”,采取“外围突破”》一文中就曾介绍:

 ■长子周滨曾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因倒卖油田及油井设备,参股四川商人吴兵、刘汉等旅游和水电开发,2013年12月1日被查;

 ■大媳黄婉曾担任北京中旭阳光能源董事长,已被免去董事长职务;

 ■亲家公黄渝生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董事,失去联系;

 ■亲家母詹敏利,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大股东,已被免去中旭阳光监事职务;

 ■三弟周元青,曾任无锡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2013年12年1日被带走调查;

 ■三弟媳周玲英,北京宏汉控制人,2013年12月1日被查;

 ■侄子周峰,为北京宏汉董事长,2013年12月1日被查。

周永康作为一名农家子弟,能成为北京石油学院勘探系地球物理勘探专业1966届毕业生,在同辈中无疑是相当优秀的。凭他拥有的专业知识,也已经出人头地,原本也可以一辈子享受上乘的物质待遇,让一家人甚至整个家族过上体面、有尊严的生活,可他却进入中共官场并飞黄腾达,终于在进入顶峰后瞬间跌入“万丈深渊”,成为一名罪犯,并累及家庭,成为家族的耻辱。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互动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