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的史前巨鸟如驼鹿 千万别靠近它(图)

发表:2016-06-16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种澳洲超级史前巨鸟可恰当地被称作Dromornis stirtoni。(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科学家对一种已经灭绝的澳大利亚鸟物种的骨骼进行了研究,估计这种鸟体重平均约有1000磅,相当于一头中型的驼鹿。有大量证据足以证明,这种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鸟类,甚至超过马达加斯加的史前象鸟(elephant bird)。

数据还暗示,这种澳洲超级巨鸟(可恰当地被称作“Dromornis stirtoni”)密切保护着自己的幼鸟,就像加拿大鹅今天所做的一样。尽管澳洲超级巨鸟不会飞,并且是一个素食主义者,但近距离仔细检查它的巢穴将永远都是个错误。

澳洲超级巨鸟走路地面在震动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的共同作者沃伦•汉德利(Warren Handley)说,一只1,000磅的公鸟,“如果你走近它、靠近它的领地和它的幼鸟的时候,它会变得极其具有危险性。它们是一些体型巨大的鸟,当它走过你身边的时候,你能感受到地面都在震动。”

汉德利测量几十副澳洲超级巨鸟鸟类的化石,全部都有大约800万年的历史,并在一个古湖附近出土。汉德利说,对于这些骨骼化石,研究人员估计,最大的澳洲超级巨鸟重约将近1,300磅。公鸟体重略胜于母鸟,但公母鸟站起来将近会有10英尺高。

能和澳洲超级巨鸟相比较的是已经灭绝的、地球上目前已知体型最大,长着长喙的象鸟。但是,研究人员在《古脊椎动物杂志》(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的报告中称,象鸟与澳洲超级巨鸟一样也是不会飞的,称重估计平均为800磅,这比澳洲超级巨鸟平均要少上200磅。

澳洲超级巨鸟“家庭”关系亲密

尽管形体笨重,但澳洲超级巨鸟似乎保持着一个浪漫的生活状态。研究人员说,雄鸟和雌鸟可能形成持久的关系,用亲密的问候来相互致意。他们认为澳洲超级巨鸟与其类似鸟类(今天的鸭和鹅)一样,遵循着相同的求偶模式。其中雄性鸟比雌性鸟的体型稍大,两者之间往往情意绵绵,共同保护幼鸟至死。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杰弗里•伯查德(Geoffery Birchard)认为,这项研究使得这种澳洲超级巨鸟看起来像一个轻量级冠军。他说:“这真是一种可怕的生物。”但他说,这些古老物种化石的确定性真实太罕见了。

另一位科学家对澳洲超级巨鸟配偶生活的论点研究有些不认同。新西兰“Palaecol Research”机构的Richard Holdaway说,在新研究中被描述的化石实际上可能属于几个不同的物种,这将很难比较雄性和雌性的大小。

汉德利同意,更多象鸟的化石将会有助于研究,但他也指出,这种澳洲超级巨鸟的体重估计至少是基于近50块骨头的样本。他也支持自己关于雄性鸟比雌性鸟具有更大体型发现的看法,虽然差别不是很大。他说,对化石的审查证明它们(骨头化石)肯定只属于一个物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