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争吵被控家暴 华裔夫妻美国绿卡不保(组图)

发表:2016-06-16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家暴事件一旦惊动了警方,就可能被起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6日讯】据海外中文网报道,对于华人家庭来说,夫妻矛盾可能是关起门来要解决的问题,然而在美国,对待家暴罪执法严苛,夫妻矛盾一不小心很可能触及法律,后果往往也很严重。日前洛杉矶圣盖博市的华裔韩先生家因传出家暴惊动了警方,原本恩爱的华人老两口不仅婚姻濒临破裂,在美身份都恐不保。

据韩太太称,近日某天晚上,她和先生为一件小事爆发争吵,当时两人情绪都比较激动,发生推搡,一不小心将一个花瓶碰倒、摔碎,结果,没过几分钟便听到有人敲门。韩太太满脸带泪便去开了门,没想到,有两名警察站在门口。由于她的英文不好,所以说了两句就被一位警员安慰着带到门口草坪附近,然后,她发现,几分钟后,丈夫也被一名警员带出家门。

据她描述,两人被警员分开问话,十几分钟后,一位华裔警员到场询问,韩太太便告诉他两人发生争吵,警员随后问她是否受伤,她表示手部可能在两人推搡中有些抓痕,但没有大碍,警员于是拿出相机拍照。之后,她看到华裔警员走到丈夫身边与其对话,没过几分钟,竟然将丈夫戴上手铐、押到警车上带走。

韩太太说,当时她整个人都懵了,随后用蹩脚的英文向其中一位警员询问原因,警员则匆匆表示“我们会保护你”,随即上车离开。她说,她当晚为了找到丈夫给亲友们打了无数电话,又让远在外地的孩子赶回家中处理事件。一天以后,她才知道,原来当晚有一位邻居报案,招来了警察。

韩太太透露,两人结婚32年了,在中国就一直吵吵闹闹,不争吵时其实关系很好,孩子如今也都大学毕业了。丈夫一年前才来美,目前正在办理身份,等待打指模,但移民律师说,这种事一发生,很可能会影响其顺利拿到绿卡。韩太太哭诉说,如今丈夫虽已保释出狱,但夫妻关系已出现隔阂,且警方规定,先生必须要住在子女家中,且两人不得私下接触。

韩太太还表示,刑事律师说,先生很可能会被起诉,会不会坐牢还不一定,但留下被捕案底已是必然。


在美国,对待家暴罪执法严苛。(网络图片)

刑事律师指出,在南加州华裔聚居城市,家暴犯罪并不少见,主要还是由于在家庭观上,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所致,同时,对于美国法律不够了解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律师表示,自从辛普森案发生后,加州处理家暴案十分严苛,在案件中,警方所扮演的角色已不再是调停者,如果警员发现涉案者有身体伤害,就会做出逮捕决定,其中一人甚至是两人可能都会被逮捕。

另外,家暴罪属于公诉罪范畴,所以不会按照受害者的意志为转移,想撤诉就可以撤诉。当案件进入正式审理程序,地检署将代替受害者对被告提出诉讼,因此,在很多案件中,即便受害方后悔并提出撤销起诉,也无法影响案件进程。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