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来1碗!减少内脏脂肪(图)

发表:2016-06-16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味噌能抑制胆固醇、抗老,预防虚冷和贫血。(网络图片)

进入夏天,你是否也觉得胃肠总是怪怪、做事提不起劲,老觉得困?日本料理评论家吉鹤亚纪子推荐,每日一碗味噌汤就能有效消除夏季疲劳、虚冷,还能抑制胆固醇、抗老防贫血。另外加入蔬菜、海藻、菇类一起喝,更能有效补充平日摄取不足之营养。

在中医学指出,夏天因闷热多雨水,暑湿气容易进入体内,造成中暑、消化系统的障碍。因此夏天肠胃机能下降,容易感到食欲不振、疲劳。甚至容易因冷气病引起虚冷、倦怠陷入恶性循环。

味噌高蛋白,抑制胆固醇、抗老防贫血

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味噌是用大豆制成的。而大豆不仅蛋白质含量丰富,还能抑制胆固醇、抗老,同时也能预防虚冷和贫血。利用味噌汤里曲的效果来吸收蛋白质帮助消化,让肠胃减轻负担。

味噌汤里的盐分,可以补充因身体摄取过多水分,所流失掉的盐分。另外推荐于味噌汤里加入蔬菜、海藻类等等的配料,来补充容易缺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每日一碗味噌汤,不管是在家自己冲泡,或者在便利商店购买都非常方便。

对虚冷、疲劳有效的3大类配料

推荐利用以下味噌汤配料来补充平日摄取不足的营养。

1、蔬菜(南瓜、胡萝蔔、牛蒡、洋葱等)

虚冷体质推荐食用根菜类。能够帮助身体暖和,且蔬菜里含有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丰富。搭配消除疲劳的蒜头片也非常好吃。

2、海藻类(海带芽、海苔、昆布等)

容易摄取不足的海藻类,富含食物纤维、钙、维生素和矿物质。能解便秘、抑制血糖值上升、帮助减少内脏脂肪

3、菇类(金针菇、鸿禧菇、香菇等)

菇类为低卡路里食材,除了富含维生素及食物纤维之外,还能抑制胆固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