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父母:没有等来道歉,却等来了借款(组图)

发表:2016-06-15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则西父母怀抱儿子的遗像,痛苦而疲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5日讯】据台媒《中央社》6月14日报道,5月曾喧腾一时的“魏则西事件”,如今已渐渐平息。而魏则西的父母本以为,调查出炉后,百度或涉事医院会出面道歉,结果却一直等不到,反而有人认为他们得到了赔偿,向他们开口借钱。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生前罹患罕见的滑膜肉瘤。为了治病,他在百度上寻求医疗资讯,并由此找到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但在花掉了巨额医疗费用后,却治疗无效,不久死亡,他的死亡使百度竞价售卖医疗搜寻广告的事实也被曝光。

报道称,有陆媒当日刊登了其记者日前赴陕西咸阳采访魏则西父母的报导。死者父亲魏海全表示,孩子走了,再多赔偿都无法弥补损失,但是“一句道歉总该有吧?”

根据中国大陆官方5月公布的调查结果,百度搜寻关键字的竞价排名结果影响了魏则西的就医选择,北京武警二院则存在科室违规合作、发布虚假信息和用医疗广告误导患者等问题。

调查出炉后,魏海全夫妇本以为百度及北京武警二院至少会致电道歉,但实际上,魏海全表示,“没有,什么都没有。”

百度曾提及网站打过“慰问”电话,对此,魏海全表示,4月28日他确实接过一次电话,询问魏则西的治疗情况,对方自称是北京的记者。百度表示,致电者就是百度员工,且表明了身分。


百度竞价售卖医疗搜寻广告,误导患者。(网络图片)

然而,没得到道歉的魏海全夫妇居然被误以为已拿到赔偿,还有人为此开口向他们借钱,甚至有人自称癌症患者的母亲,要求他们捐款。随着非议越来越多,魏海全根本解释不清楚。

据悉,魏则西去世后,其父母非常痛苦,甚至经常夜里从梦中哭醒,他们也时时回忆起魏则西被病魔折磨的情况,真是让他们感到锥心之痛。而对于这对老年丧子的无辜父母,百度及涉事医院竟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叫人应该作何感想?

对此,网友们纷纷掷言评论:“这国家法制已死。”“告谁?再告把你抓进去。”“他们太轻信中国社会了。”“王外长鼓吹的生存权到哪里去了?”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