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中国速瞄】中宣部建“网络斗争”指挥部(组图)

发表:2016-06-15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斗争指挥中心内景。(知情人提供,拍摄时间不详)

【看中国2016年06月15日讯】建“网络斗争”指挥中心 数十万学生当“水兵”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由河南省拨款,郑州市团委牵头的网络斗争指挥中心周二(14日)遭曝光﹐主要在高校及中小学招募数十万“网络志愿者”。观察人士指出,当局在原隶属于宣传部的五毛队伍基础上与团委整合,建立该半官方组织体系,显示官方政治左倾的表现。

知情人在微博上发布,该河南网络斗争指挥中心规模宏大,设备先进,还将在河南省各大高校、中小学招募数十万“网络志愿者”,其内部的表述称,“坚决与一切不良的信息及其传播者进行你死我活的斗争”。

据悉,该消息一经曝光,即引发了广泛的关注,网民指该项目文革式的斗争表述语境让人吃惊。


A股未获准纳入MSCI

据财经网报道,6月15日北京时间凌晨05:00,全球领先的指数和投资决策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公司宣布,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该公告的公布,意味着此次A股冲击MSCI宣告失败。

MSCI董事总经理和全球研究主管Remy Briand表示,国际机构投资者希望在中国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前看到A股市场准入情况得到更进一步的切实改善。

在经历前两次冲关失败之后,MSCI去年提出的“额度分配程序、资本流动限制和投资收益所有权”等问题已基本解决,市场对这一次成功进入的期待很高。然而不幸的是,市场再次失望。



QS“2016年亚洲大学排名”公布,榜首由新加坡国立大学蝉联,香港大学(上图)只能紧随其后续排第二位。(网络图片)

亚洲大学排名:港大再输新加坡国立

据港媒报道,国际高等教育资讯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16年亚洲大学排名”。虽有四间院校打入亚洲10强,但新加坡院校在三甲占两席,榜首由新加坡国立大学蝉联,香港大学只能紧随其后续排第二位,第三名是微升一级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大陆清华大学排名第五位,北大列第九。

QS“亚洲大学排名榜”主要根据学术及雇主声誉、师生比例、教师发表论文引用、国际化程度作评分指标,今年新加入拥有博士学位教员,在教学品质方面的评估加入新衡量指标。

香港有四间院校跻身10大,分别是港大(第二位)、科技大学(第四位)、城市大学(第七位)及中文大学(第八位)。



(网络图片)

蔡英文将首度出访国民党拒绝随团

台媒14日报道,台总统府13日首度证实,蔡英文将于6月24日至7月2日出访。发言人黄重谚称,详细出访行程将于14日对外公布,这也将是蔡英文上任后首度出访。

报道称,蔡英文此行被定为“英翔项目”,主要是造访台湾邦交国巴拿马和巴拉圭,来回分别过境美国东岸的迈阿密及西岸的洛杉矶。不过台外交部日前表示,过境美国两个城市还未最后定案。13日,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则在立法院证实,蔡英文此行将安排4场侨宴,分别在转机的美国迈阿密和洛杉矶。

对此,国民党表示抵制。据东森新闻网13日报道,“英翔项目”最主要的目的是出席巴拿马运河竣工通航典礼,总统府为此广邀朝野党团,但国民党决定不去。党团书记长林德福称,过去马英九出访时,民进党立委没有人要去,现在国民党也没有人参加。



6月12日,中共央行副行长张涛在2016上海陆家嘴论坛表示,对经营出现风险的金融机构要允许其重组、倒闭。(网络图片)

中国将允许银行破产!只赔存款,不赔理财产

据倍可亲网报导,6月12日,中共央行副行长张涛在2016上海陆家嘴论坛表示,对经营出现风险的金融机构要允许其重组、倒闭。如允许银行机构破产,百姓如何存款,理财引关注。

该发言一经公布在中国引发了极大关注。近两年一直在讨论的银监会正在酝酿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还有银行坏帐升高,金融风险加大,银行倒闭很有可能。

现在允许银行破产,作为普通民众平时存款理财要注意什么,会受到哪些损失呢?

据悉,在银监会将要推出的银行破产条例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元人民币。即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超过50万元的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