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乱心慌!江泽民大骂自己是“乌龟、神经病”(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15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丑闻高发(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六四”屠杀已经过去27年了,众所周知,江泽民是“六四”最大的获益者。1989年的“六四”前夕,江泽民封杀上海《世界经济导报》,导致全国学潮迅速升级,遭赵紫阳批评。江泽民惊慌失措,到处求救。知名作家沙叶新撰文披露,自以为投机失败的江泽民,一度倍感惶恐想给自己找台阶下,在上海市委一次座谈会上竟然骂自己压力太大有了“神经病”,还比喻自己当时的情形就如一只“乌龟”。目前,正值海外多家媒体报导江泽民及其家族被推倒反腐浪尖上的关键时刻,海外媒体重提沙叶新这篇文章,颇为引发关注。

6月14日,海外八阕引导自由亚洲报导称,1989年的“六四”前夕,江泽民封杀上海《世界经济导报》,导致全国学潮迅速升级,遭赵紫阳批评。江泽民惊慌失措,到处求救。知名作家沙叶新撰文披露,自以为投机失败的江泽民,一度倍感惶恐想给自己找台阶下,在上海市委一次座谈会上竟然骂自己压力太大有了“神经病”,甚至将自己比成“乌龟”,令在场者目瞪口呆。

大陆知名作家沙叶新,在2009年香港《动向》杂志上发表的题为《我的心更没死!——“六四”前后我和上海市委领导的接触》的文章。沙叶新以日记的形式记载了在这个历史时期与江泽民、曾庆红等上海领导人的接触内幕。

当年,也就是1989年4月江泽民粗暴处理上海《世界经济导报》,被认为是引发北京大规模示威的重要因素,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对此非常不满。4月30日,赵紫阳向来北京汇报工作的江泽民撂下重话:“上海市委行事仓促地处理了《世界经济导报》的问题,把小事化大,才让自己步入了死胡同”,然后扭头便走。

被吓得六神无主的江泽民回到上海后,为了解决《导报》事件引发的风暴,1989年5月16日下午2时,在上海康平路市委会议室召开了上海部分知识分子座谈会。出席会议的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吴邦国、陈至立、黄佐临、张瑞芳、苏步青、夏其言、王沪宁等三、四十人。

沙叶新写道:“会议一开始,江泽民便说北京和上海的形势非常严峻,他作为市委书记,压力甚大,以致精神不济。说着说着,他突然冒出一句话,说他最近有神经病,而且说了两三遍,听得我们莫名惊诧。”

沙叶新猜测,江泽民可能是想说他精神方面有点毛病,或者是想说他有“精神病”。但“神经病”一词在江浙沪地区意同“疯子”。“更不可思议的是,江泽民说到学潮以来,他进退两难,举棋不定,就用上海话作一譬方,他说他像乌龟(上海话念‘乌巨’)一样,头伸出来一刀,头缩进去一刀。”

沙叶新还指出,江泽民这样比喻显然失当,不伦不类,因为男人无论如何也不会说自己是乌龟的!由此他判断,江泽民一定是意乱心慌,以致慌不择言,辞不达意。否则像江这样口才甚好也极爱表达的人,不至于有如此语病和口误。但从中也可以看出当时江的内心纷扰,如热锅之蚁。

习近平反腐目标逼近江泽民

习近平上台后反腐清洗江派官员,目标逼近江泽民。近期江泽民父子均传出被软禁。4月21日,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对海外媒体表示:“江泽民家族的势力已经完了,只不过(习近平当局)没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5月7日,据海外大纪元引述消息人士称,王岐山在中共纪检委干部会议上说,2016年重点就是上海。

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曾发文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约谈要求,江绵恒须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有海外分析人士认为,这或是习王正式拉开捕江大戏序幕的信号。

另据海外大纪元独家披露,接近上海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江绵恒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交代其本人及家族的财务情况,并指江绵恒可以外出放风,他曾在软禁地点附近,用观察设备亲眼看到江绵恒。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如果习王计划在今年拿下江泽民,说明其可能有在明年中共“十九大”着手一些颠覆性举措的打算。因为现在习近平要变革的最大阻力实际就来自江泽民以及他的一些死党。不抓捕江泽民,习近平的施政无法真正推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