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糖尿病也能大口吃肉,只要食物中加点“调料”(图)

发表:2016-06-15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脂高的朋友要少吃动物内脏,血压高的人不可以吃太咸的食物,尤其是糖尿病人,很多东西不能吃。

下面这些调料不仅让你在饮食上锦上添花,还能降血压、稳血糖、护关节。

糖尿病:饮食中常加醋


 

有研究发现,有机酸能够降低餐后的血糖反应。在食物中加入醋、柠檬酸等配料,都有一定的延缓餐后血糖上升作用,醋调味还能保护维生素C,促进钙铁锌元素吸收。

糖尿病人日常吃饭加点醋,对平衡、稳定血糖有很好的效果!

高血脂:花椒水泡脚


花椒可以温中止痛、祛湿散寒。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经常出现在餐桌上,加上没有时间去运动,致使大量的热量在体内及血液中无法消耗,导致血液粘稠,血脂升高。

花椒可以温中止痛、祛湿散寒;俗话说:“热水泡脚,胜吃补药。”,能活血通络,使整个机体血脉畅通,改善血液的黏稠度,浑身暖融融的。

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用绳系紧,加水煮开后用这个水泡脚即可。花椒包可以反复利用,用一个星期左右再换新,能活血通络。

高血压:生吃大蒜


每天吃点大蒜,能促使血管舒张,调节血压。

据报道,3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高血压。因此人人都有必要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健康知识,从现在就要开始合理饮食、改善生活方式,才能更好的预防血压方面的疾病。

大蒜是一种古老而神奇的药食两用珍品,常被称作“健康保护神”。大蒜中富含的硫化物有助保持人体内一种酶的稳定;食用大蒜可以促进肠胃吸收和排泄的能力,防范“代谢症候群”的发生,有助于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每天吃点大蒜,能促使血管舒张,调节血压。

关节疼:咖喱、樱桃保护关节


樱桃和咖喱缓解关节疼痛。(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很多人受到关节疼痛的困扰。通过饮食疗法也完全可以做到缓解疼痛。

美国《预防》杂志载文,推荐樱桃和咖喱缓解关节疼痛。研究发现,吃20个酸樱桃的止痛效果与止痛药相当。此外,咖喱中的姜黄素可缓解膝关节炎疼痛,效果也堪比止痛药。

关节痛时,可以吃20颗樱桃或者在可以将咖喱加入到我们的食谱中。

常感冒:常食孜然

经常感冒可能是我们的免疫力在下降,此时各种疾病就都有了可趁之机,增强免疫力,不仅仅是加强锻炼,还可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

孜然有我们想不到的好作用:理气开胃,助消化,防腐杀菌。孜然的抗菌作用可以消灭80%的细菌和真菌,这使它成为最佳自然杀菌剂之一。

平常做菜时,放点孜然就能起到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效果!

牙痛:丁香粉末止疼

老年人牙痛不可小视,有些甚至饭吃不下去,甚至连喝水都会牙痛,睡不好觉等等。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