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前行长狱中猝死 家人质疑“被心脏病亡”(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6-14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陶礼明代理律师高子程证实,陶礼明一周前在河南鹤壁市看守所离世,官方通报称死因是心脏病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前行长陶礼明,突传在看守所心脏病发死亡,终年62岁。家人质疑其死因,要求验尸及死因鉴定。而外界哗然,这是继前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后,又一位在狱中猝死的官员。

陶礼明狱中心脏病发亡 家人质疑促检尸

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报导,陶礼明代理律师高子程证实,陶礼明一周前在河南鹤壁市看守所离世,官方通报称死因是心脏病发。但具体死亡真相尚不明朗。高子程指出,陶礼明去年12月一审被判无期徒刑,一审宣判后即进行了上诉,仍待二审。

家人质疑其死因,要求验尸及死因鉴定。陶礼明儿子更在微信朋友圈表示,其父用生命最终捍卫自己的尊严与清白,“再也没有痛苦”。

公开资料显示,陶礼明出生于1953年8月,曾长期担任国家邮政局储汇局局长,2007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挂牌成立后,陶礼明任行长一职。

2014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河南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陶礼明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一案。案情指出,陶礼明涉挪用公款达3.4亿人民币,8次违派凭证式国债达4.2亿人民币,贪污1500万人民币等。

陶礼明是继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及中国建设银行张恩照后,涉案最高级别的金融系统官员。同时,陶礼明也是继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后,又一位离奇死于狱中的官员。

背后牵出多官员 陶礼明死因引外界质疑

中国大陆近年经常发生官员在押,或在调查期间非正常死亡个案,仅6月12日广东就有两起官员自杀身亡。网路舆论普遍认为,这些中共官员的死,不但可以就此终止对他们的调查,还可以消除罪证,守住官场秘密。

大陆媒体《中国经营报》2012年独家报导称,原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明宪在湖南高速路腐败调查中,供出一“中间人”,该中间人是湖南高速下属某一个项目的指挥部人士。该人在被调查期间,牵出陶礼明,“说是湖南高速的一个200亿元大项目中,邮储放了50亿元,有人私下收了钱。”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邮储银行给湖南高速发放的50亿元贷款中,陶礼明弟弟索要好处1.9亿元,湖南高速同意。 “首笔支付1500万元,后改用垄断经营高速材料的形式。”

此后,该案牵出中共邮政集团公司党群部主任张志春、上海慧融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军(即上文所指中间人)、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等人。

去年11月,张志春因受贿罪获刑15年;朱军因受贿罪、行贿罪被判终身监禁。作为融资中介的朱军,在这次中介中,共收中介费78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230万给了陶礼明。

不过,官方对于陶礼明等人挪用的3.4亿元国债资金,其牟利情况及相关人员尚未说明。此外,中邮储国债专户回款共计3.6亿多元,还有4271.8万元未归还,该巨款去向仍然成谜。

外界认为,如果北京当局对贪官死后不再深究,很可能会导致更多、更大的贪官成漏网之鱼。因此,应该继续一查到底,让这些贪官无所遁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