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江泽民自称"乌龟、神经病" 满堂惊呆

作者:于飞 发表:2016-06-14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14日讯】1989年的六四前夕,江泽民封杀上海《世界经济导报》,导致全国学潮迅速升级,遭赵紫阳批评。江泽民惊慌失措,到处求救。知名作家沙叶新撰文披露,自以为投机失败的江泽民,一度倍感惶恐想给自己找台阶下,在上海市委一次座谈会上竟然骂自己压力太大有了〝神经病〞,甚至将自己比成〝乌龟〞,令在场者目瞪口呆。

今年6月9日,海外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在其文章《江泽民是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中说,从有关六四的记载完全可以看出,江泽民在被推举为中共总书记之前的种种表现,足以证明他事实上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而在〝六四〞后,江泽民一直把赵紫阳对《导报》事件的表态作为其支持学潮的一个〝罪状〞,这是江泽民最终沦落为〝六四〞镇压帮凶的第一步,也足证江是个不折不扣的落井下石的小人。

文章称,1989年4月2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的社论,公开把学潮定性为〝动乱〞。江泽民把这看作方向标,连夜召开上海市委的紧急会议,作出了对《世界经济导报》进行整顿的决定,《导报》总编钦本立被停职。江泽民的这个行动激化了矛盾,引起社会各界愤怒,导致学潮迅速升级为社会各阶层广泛参与的民主运动。

文章中披露,赵紫阳当时刚从朝鲜回国后,听了关于全国形势的汇报后,就认为“《导报》事件”引发的全国性抗议事件证明上海方面把事情搞糟了,搞被动了。令江泽民感到自己责任重大。于是,他一方面在上海对钦本立表示安抚,一方面与部下商讨解决办法。

几天后,江泽民被召进北京参加中央政治局会议时,一度曾向赵紫阳求救。当时中共政治局会议的多数与会者因为无法判断邓小平那里到底是什么态度,所以也都认为江泽民这下捅了漏子。江泽民在全体政治局和书记处成员中,见人即满脸堆笑,以哀求的目光希望平时同他表面关系还算不错的几个人替他打打圆场。

在五月初的一次政治局委员碰头会上,江泽民看到仍然没有人站出来替他辩解,就趁李瑞环去厕所时立即起身追了出去,在厕所里向李瑞环讨主意。参加政治局会议后回到上海,江泽民一度曾经动过给钦本立“赔个不是”的念头,因为此时他一度对形势判断走样,误认为赵紫阳可以靠和平方式平息学潮进而提升其总书记的权威。

有知情人士在海外发表的记实文章亦证实,1989年5月2日,赵紫阳与民主党派座谈时有人报告说:〝上海市委统战部来人告诉他,上海市的江泽民有意下台阶,希望中央统战部帮助做些工作。〞赵随即回答说:〝江泽民既然有此要求,你们统战部可以帮助想想办法。缓解矛盾。〞

大陆知名作家沙叶新曾撰文披露了江泽民〝缓解矛盾〞的这段特殊经历。文章说,《世界经济导报》事件激起轩然大波后,江泽民感到难以自拔。5月16日下午2时,江泽民在康平路市委会议室召开上海部分知识分子座谈会,曾庆红、王沪宁等三、四十人出席。

文章记载:〝会议一开始,江泽民便说北京和上海的形势非常严峻,他做为市委书记,压力甚大,以致精神不济。说着说着,他突然冒出一句话,说他最近有神经病,而且说了两三遍,听得我们莫名惊诧。我想,他可能是想说他精神方面有点毛病,或者是想说他有〝精神病〞;而〝神经病〞一词在江浙沪地区意同〝疯子〞,他肯定是用词不当,说错了。〞

文章称,更不可思议的是,江泽民说到学潮以来,他进退两难,举棋不定,就用上海话作一譬方,他说他像乌龟(上海话念〝乌巨〞)一样,头伸出来一刀,头缩进去一刀。这显然不伦不类,比喻失当;男人无论如何也不会说自己是乌龟的!

沙叶新认为,江泽民之所以如此失态,想必是近日以来,疲劳过度,意乱心慌,以致慌不择言,辞不达意。否则像江这样极爱表现的人,不至于有如此语病和口误。语言是内心的外化,从中也可以看出当时江的内心纷扰,如热锅之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阿波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