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沉睡千年 古埃及珍宝现世(组图)

发表:2016-06-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下沉睡千年的古埃及城市珍宝现世。(网络图片)

一批埋藏在地中海水下的千年珍宝,近日将在大英博物馆展出。1300年前,埃及古城伊拉克利翁城市被海水淹没,自此之后它就成为了一个传说。2000年一位法国考古学家在地中海中发现这座古埃及城市遗迹。近日,这座水下城市的宝藏即将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这座在古埃及语中被称为Thonis的城市,据说是英雄赫拉克勒斯(Heracles)最先踏上的埃及领土,因此在希腊语中得名伊拉克利翁(Heracleion)。另一个传说认为,3000年前一个来自特洛伊的最美的女人海伦与爱人帕里斯(Paris)来到过这里。

这座城市发源于公元前7世纪,约有500年的历史,一度曾是地中海沿岸埃及最重要的港口。到了公元前两世纪末,这座辉煌的城市在地震、洪水和地层下陷的三重打击下走向覆灭,湮没在历史的尘埃中。随后又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沉于水下。

直到2000年这座城市才重见天日,当时一位法国考古学家在距离亚历山大港两英里(约3.2公里)的地中海深水中潜游,发现了这座“埃及亚特兰蒂斯”。

这位法国考古学家在水下发现了倒塌的神庙廊柱、古埃及神像以及刻着象形文字的旧石板,从那之后,人们还从伊拉克利翁遗址中发掘出许多古埃及式样甚至还有古希腊、古罗马式样的宝物,

经过检测,这是一笔十分惊人的宝藏:无数法老与神明的雕像、闪闪发光的金币和金盘、69艘遇难船和超过700个锚。它们躲过了掠夺者,在水下奇迹般地保存了下来。几千年以来只有水中的鱼儿巡游其间,见证着它们曾经的辉煌。

位于尼罗河河口的阿布吉尔湾充满了沉积物,因而从30英尺(约9米)下的水中将这些半掩埋的“大块头”打捞上来具有相当的难度。


象形文字雕版。(网络图片)


一对埃及法老与王后的雕像,这是整个展览中雕刻最精美、保存最完好的作品。(网络图片)


(以上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