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传奇:僧人转世 钦定状元(图)

发表:2016-06-13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转世,出生神奇。(网络图片)

清代浙江第一位状元名叫史大成,在历史上对于他的记载颇有几分传奇的色彩,我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状元的神奇之处。

一、僧人转世,出生神奇

在明末浙江有位和尚法名“大成”,他每日都出门化缘讨要斋饭。当地有一户开饭店的史姓人家,这个史姓人家好善乐施,每当有僧人来化缘,必定向其施舍斋饭。史家饭店就在这位大成和尚出门化缘的必经之路上。每当大成和尚化缘回来时,如果他化到的斋饭比较少,不够一碗时,那么史家人就会施舍斋饭将其钵盂,也就是化缘吃饭用的碗添满。

本来这个史姓人家的女主人,嫁进史家后一直没有怀孕,后来突然发觉有了身孕。到了她分娩的那一天,她忽然看见大成和尚走进了她的房间,她随即就生下了一个男孩。当日,在外照顾饭店生意的男主人没有看见大成和尚出外化缘,觉得奇怪,就到寺里一打听才知道大成和尚当日已圆寂了。他回家后听妻子说了在孩子出生前看到大成和尚进来后又消失不见的奇事,他当即就悟到这个孩子是大成和尚转世,于是他就给孩子取名为史大成。

二、钦定状元,预言应验

史大成自幼聪明孝顺,在顺治十二年(西元1655年)高中状元,成为清代浙江出的第一位状元。而且还有一件非常神奇的事:在他中状元之前,浙江民间便开始流传着一则谚语民谣式的预言,说清代浙江的状元将是“始于史,终于钟。”

后来史大成在殿试时,他的试卷被主考官定为第三,顺治皇上御览时,十分推崇他的书法,说:“此人楷书工整,必定是个正人君子。”于是钦定他为头名状元,应验了清代浙江状元“始于史”的预言。二百零五年后的清咸丰十年(西元1860年),浙江又出了一位名叫钟骏声的状元,而且这位钟骏声恰好是清代浙江的最后一位状元,至此清朝浙江状元“始于史,终于钟”的预言以惊人的准确完全应验了。

看了史大成的相关资料后,真是令我感叹:史家乐善好施,大成和尚转世到他们家,当状元光大门楣,传奇留青史,由此可见轮回转世、善恶有报的说法丝毫不假。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