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察对空鸣枪 5楼男子中弹身亡(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6-12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日前,广东佛山警察在处理一起冲突事件时鸣枪示警,但流弹击中了附近5楼的1名男子,致其死亡。有分析认为,中国大陆警察值勤时并没有将保护民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6月8日下午,佛山禅城区深村仁和市场发生一起持械冲突事件,深村仁和市场多名租户因租金问题持棍与管理处人员对峙追打。

当地警方赶到现场后,对空鸣枪2次示警。然而,时隔两三个小时后发现,住在鸣枪点附近5楼的一位居民被流弹击中,伤重不治死亡。

据报道引述目击者石先生表示,死者住在5楼,他住在4楼。警察鸣枪的地点,就在他住的楼下。

石先生说:“住我5楼的死者,当时可能看到楼下吵闹,从窗台探头出来看,被飞来的子弹打中了。”当晚7时许,死者家属到家后,才发现报警。“当时都没人知道。”

目前鸣枪涉事警察已被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

事件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认为,鸣枪的时候是朝天的,不是朝大楼的,他就算没有直接责任,但这个警察鸣枪的方式肯定存在严重问题。

有网友指出,“在周围都有居民楼的时候,开枪就有可能打到楼上的住户,这时候就不能开枪。”也有网友提议,“鸣枪示警能不能淘汰了,能不能用警笛之类的代替?”

四川成都的维权人士黄琦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各地警察往往充当政府的打手,“他们在训练时根本没有注重如何保护民众的生命。佛山警察的流弹打死无辜民众是这一现象的缩影。”

黄琦认为,警察对民众滥用暴力的根源是他们不受民众监督,“应该让警察带上摄像头,把他们的一举一动录像。而且也应该允许民众对他们拍照录像,只有对滥用暴力的警察绳之以法,才能遏制这一现象。”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则指出,在中国大陆,警察执法时,对民众往往很粗暴,孙文广教授说,“甚至拳打脚踢,微信上民众上传了很多的手机录像,记录了警察对手无寸铁的民众滥用暴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