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转战股市原因曝光(图)

发表:2016-06-12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商人郭文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目前仍潜逃海外的神秘商人郭文贵,不仅被媒体披露化名持股戴相龙女婿车峰掌控数字王国股份,还曝出在结识车峰后决定转战股市捞金,从而引发收购民族证券的风波。

海外明镜新闻6月11日披露,戴相龙女婿车峰掌控的上市公司数字王国股东中,有一名叫郭浩云的人在2012年9月开始持有8.6%股份。此人正是神秘商人郭文贵。郭文贵是通过一家Long Gate Limited公司达到持有数字王国股份的,直到2015年1月16日才完全抛卖全部股份,净赚8000多万港元。

报导引述博讯消息称,在扳倒中共原北京副市长刘志华后,郭文贵结识了车峰。此后,郭文贵开始计划从房地产行业转向股市。

大陆网易《路标》曾披露,因肝癌去世的戴相龙妻子、车峰岳母柯用珍,曾从2000年起担任海通证券监事长。尽管柯用珍在公众领域并不知名,但其家族和戴相龙在大陆金融系统有着隐秘而强大的影响力。身价过百亿的车峰通过抛卖海通证券原始股赚得其第一桶金23.5亿元。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015年1月16日宣布,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马建也被明镜新闻披露持有数字王国股份,曾试图在落马前抛售。

法广报导,车峰与大陆神秘商人郭文贵关系非常密切,并在郭文贵开发的盘古大观楼盘里拥有“空中四合院”物业。据称,郭文贵勾结马建、张越等人运作强行收购民族证券的案件中,车峰占有45%的暗股,这是开始运作民族证券时郭文贵安排的利益格局。

大陆《财新网》发表的《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文章中提及,“据悉,某官员的女婿、一位投资界的知名人士就买了一套四合院,但抱怨不能过户。”此人被明镜新闻披露正是车峰。

《财新网》2015年9月25日报道,2015年8月卸任民族证券董事长的赵大建,近日与其秘书被警方带走调查,目前尚未知其涉案详细情况。

2011年,郭文贵掌控的政泉控股成为民族证券的大股东。2013年,政泉控股通过增资持有民族证券84.4%股份。2014年9月,方正证券完成对民族证券的吸收合并。

据21世纪经济报道8月21日援引一民族证券早期元老级人士披露,如果没有赵大建,郭文贵的政泉控股不会成为民族证券的股东,也就不会有政泉控股与北大方正争夺方正证券的控股权。

多位民族证券关联人士证实,因赵大建牵线,郭文贵与当时尚无名气的政泉控股在2011年初才得以入主民族证券。因郭文贵从未有证券从业经验,其属下也没有证券行业高管任职资格,因此赵大建成为郭文贵在民族证券的最为关键的“军师”级人物。

2015年7月29日,知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独立中文笔会发文披露,中共“河北帮”主要成员有时任河北四名常委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他们与周永康、“太上皇”(江泽民)、“庆亲王”(曾庆红)、马建、戴相龙、郭文贵、车峰、曾伟等人结成利益集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