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学生集体撕书 中国教育哪里出了错?(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6-08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四川、湖北、河南等多地学校也都上演过学生集体撕书行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2016年6月7日至9日,是中国大陆高等教育学校招生入学考试的日子,也是众多学子纸上决战的关键三日。面对今年有940万考生应考竞争,中国个别高中学生为纾缓压力,进行集体撕书活动。中国资深心理咨询师指出,中国学生压力大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教育体制存在问题。

日前,厦门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学校杜绝学生以“撕书吼楼”的方式宣泄压力。通知指出,这种形式“背离学校育人的宗旨,也不是排解高考心理压力的正确方法”,因此应予以纠正。


近年来,四川、湖北、河南等多地学校也都上演过学生集体撕书行为。(网络图片)

其实,这种“撕书吼楼”行为并非首例。近年来,四川、湖北、河南等多地学校也都上演过学生集体撕书行为。不仅如此,为缓解紧张情绪,释放考试压力,校园还出现了“扔水壶”“烧被子”等事件。

对此,湖北宜昌高校辅导员、资深心理咨询师黄庆武表示,中国学生的压力不仅来自于学习,还来自于学校、家庭及社会等各方面。他指出,中国的教育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填鸭式”、“说教式”,注重“应试教育”,只关心学习成绩等。

网络作家李国好则在博文上写道,“如今高考一落幕,各地高三学生的撕书照片和视频便会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上,引发关注。‘让书本飞’,‘让试卷飞’,是泄愤,还是减压?还是一场被过度解读的狂欢?作者宁愿做出这样的解读——‘暴力撕书’是应试教育的彻底失败。”

撕书事件也引起网络热议,网友评价出现两极化。有网友表示,“无论什么书都是知识的载体,撕书这个举动十分不可取!”也有人认为,撕书是资源浪费,如果不需要书的话,可以送给同学或是卖掉。

但也有网友说,“学生撕的并不是书,撕的是固住学生四年读死书、死读书的枷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