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赴台念书 传中共官方暂停办理(图)

发表:2016-06-06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民众向媒体爆料,中国吉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台办)已经下令暂停办理中生来台念书的审理、批准作业。图片为一所台湾大学门口。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6日讯】蔡英文新政府520上台后,不断传出陆客来台观光人数遭紧缩,近日更传出陆生来台就学或交流名额遭限缩,影响人数恐在万人以上。有读者昨向《苹果》爆料,据申请来台交流的陆生私下透露,吉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台办)已下令暂停办理陆生赴台的审理、批准作业,他们已被告知“做好这学期去不了台湾的准备”。

陈姓读者表示,他认识一名在台湾念书的中国留学生,这名陆生的友人本来也申请要来台留学,最近却被中国的校方外事处告知“由于两岸情势变化,(台办)暂停一切赴台审批,什么时候能够办理,需要等台办消息。”无法来台的友人于是截下短信画面,告知人在台湾的同乡“他来不了了”。这位读者觉得这样的政治干预,让人难以认同,他认为,教育应该归教育,不应该有意识形态或政治介入。

近日也有在中国从事教育资讯平台的台商向《苹果》透露,从蔡英文胜选后,各省市教育单位就收到通知,要求暂缓与台湾教育交流互动,而520后国台办更通令,未来4年的教育交流都将暂停,至于何时恢复,还需观望民进党政府对两岸议题的态度。

新政府上台后,传中生来台交流也会喊卡,日前也有台商向媒体透露,中共当局下令未来4年暂缓中生赴台交流,台湾网友看到这些消息后反而相当高兴,直说“选小英是对的”、“好事一件”。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