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三个多月 任志强公开现身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6-06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5日,任志强出席在北京举办的“2016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并发表演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微博帐号被关闭三个月后,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终于现身了。6月5日,任志强出席在北京举办的“2016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并发表演讲。

据《新浪财经》报道,任志强指出,在过去若干年,大部分的财富积累都是靠掠夺大自然而形成的,与此同时自然环境也遭到了破坏,“这必然要受到大自然的报复”。

任志强表示,要对生产过程中产生污染的企业说不,不在采购他们的产品,迫使他们治理环境。

在任志强公开露面的三天前,他还”在一款名为“分答”的付费语音问答软件上回答了网友数十个问题。他在“分答”上的个人介绍中写到“曾‘野心优雅’,现‘留党察看’”。

据陆媒观察者网消息,大陆网民最关心的是任志强的近况。对此,任志强回答,自己现在生活很好,“虽然有些活动上级不让我参加,但当我从事一些公益的事情的时候,他们还是会批准的。”

在这次网络互动中,除了个人问题外,任志强还回答了网民关心的房价、中国制造、美国大选等等提问。《东网》评论称,任志强在回答问题时,“言论尖锐的本色未改,说话句句有火”。网友则不禁惊呼:“任大炮”又回来啦!

针对未来十年中国的经济,任志强直言十八届三中全会特别提到,市场决定资源配置,市场决定价格;而中国离这一切还很远。如果这一切都困在政策手里,未来经济就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未来十年更重要的挑战是中国的制度能不能适用于市场经济和为未来经济创造条件。

而对于当局近年大力打造的“中国制造”噱头,任志强也大泼冷水,称“中国制造”拼的是劳动力成本,是无法实现梦想。他更希望中国出现“中国创造”,拥有自己的专利和技术。

任还提醒年轻一代:“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假话的世界,我们永远不会有真诚。我们希望所有的年轻人最重要的是,不要随着时代的潮流而随波逐流,要有自己坚定的想法,和坚定的追求,重要的是你能独立思考。”

今年2月19日任志强在微博发帖:“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又说,“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任志强的留言激起千层浪,2月28日,中共网信办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依法依规关闭任志强微博帐号。29日,北京市西城区委下发《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从此任志强在网络上沉寂。

5月2日,任志强被北京市西城区给予“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香港《星岛日报》引述分析认为,当局可能考虑到外界对“任志强事件”有不同意见,最终决定把事件降温,并做出“留党察看”较轻的处分。

有消息指,习近平后来亲自叫停了这场对任志强的“大批判”。事件背后被指涉及与任志强密切的王岐山和江派宣传总管刘云山之间的角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