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纤养生粽+姜黄活力粽健康吃

发表:2016-06-0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粽子高油高热量,一般人吃多了有碍健康,更不适合身体欠佳的癌友。分享二道健康粽食谱,包括“姜黄活力粽”、“高纤养身粽”,食材利用高纤的香菇、竹笋、地瓜,以及姜黄粉,取油腻腻的五花肉,热量只有约300大卡,还能帮助消化、对抗发炎。

高纤养生粽的做法,将十谷米、糯米、黄豆浸泡一夜,鹰嘴豆、香菇泡水半小时后沥干,芋头、竹笋洗净去皮切块、姜切末,爆香老姜、红葱头,加入香菇及腰果,以及适量胡椒粉、酱油、冰糖调味,并放入瘦猪肉、竹笋,以小火燉滷1小时,所有材料以粽叶包裹,水煮1小时即可。

姜黄活力粽的做法,则是将糙米、糯米、燕麦粒浸泡一夜,沥干加入姜黄粉拌炒后盛起备用,洋葱、蒜末爆香后,放入毛豆、滷蛋半个、红萝蔔、山药拌炒,加入咖哩粉、适量盐,炒熟后加1碗水,待水收干即完成馅料,再将所有材料以粽叶包裹,置于蒸锅中蒸1小时即可。

传统肉粽的食材,不乏高油、高脂的五花肉及咸蛋黄,一颗热量高达7、800大卡,恐增加慢性病患身体负担。十谷粽食材利用十谷取代糯米,香菇、竹笋代替肥肉,地瓜、南瓜取代蛋黄,不仅热量低约340大卡,还含有丰富纤维质,可促进肠胃蠕动,而姜黄粽热量更低,只有270大卡,帮助身体抗发炎。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