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奇蹟香料” 助您抗癌、防失智(图)

作者:宋凌兰编译 发表:2016-06-0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黄具多种疗愈效用,使得科学家更积极研究这个“奇蹟香料”。(网络图片)

姜黄的神奇在于它的根,特别是多酚类化学物姜黄素(curcumin),2007年在“实验医学与生物学进展”期刊发表的研究称,姜黄素被证明具有抗氧化、抗发炎、抗病毒、抗菌、抗真菌和抗癌作用,可能抵抗许多疾病、糖尿病、过敏、关节炎、阿兹海默症和其他慢性病。

“印度神经科学会年鉴”2008年的研究,探索姜黄素用来治疗阿兹海默症的潜力,得到几项关键结论,包括姜黄素可能有助免疫系统的巨噬细胞清除阿兹海默症的淀粉样蛋白斑块。

姜黄素降低发炎的主要化学物,以及发炎细胞因子的转译。接触姜黄素阻止造成发炎的细胞因子产生,而慢性神经发炎被视为导致阿兹海默症的主因之一,姜黄素也可能有助其他发炎疾病的治疗。

美国防癌学会表示,测试显示姜黄素在实验室培养皿可杀死癌细胞,放慢存活细胞的成长。姜黄素减少实验室动物罹患数种癌症,并缩小肿瘤。

姜黄素抗发炎的功用,使其成为治疗包括骨关节炎等发炎疾病的可能选择。“老化临床干预”期刊2014年的研究发现,在治疗骨关节炎方面,姜黄素粹取物与消炎药布洛芬一样有效。

姜黄素不是美国饮食的主要成份,若你考虑服用补充剂,先征询医生的意见。咖哩含有丰富的姜黄,是良好的姜黄素来源。你也可喝姜黄茶加牛奶,由于姜黄素具脂溶性,加入牛奶有助姜黄素更容易被身体吸收。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