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加拿大恼羞成怒 背后另有其因(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04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访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中共外长王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到访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中共外长王毅,6月1日,在和加拿大外长廸安(Stephane Dion)会晤后举行联合记者会上,被记者问及中国人权等问题时,当面怒斥发问记者,指责记者不懂得中国及对中国充满偏见,并表明他完全不能够接受。

王毅于5月31日至6月4日出访加拿大。6月1日,在中加外长廸安(Stephane Dion)会晤结束后的记者会上,网络媒体IPolitics记者问王毅有关人权,并提到因窃密遭中国囚禁的加拿大人高凯文(Kevin Garrat)及铜锣湾书店等,令王毅大为不悦。

王毅通过翻译说:“你的问题充斥对中国的偏见及反中国……我不知道为何你会这样发问。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没有人比中国人更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我建议请你不要再以不负责任的态度去发问。我们欢迎立意良好的建议,但我们反对无根据及不必要的指控。”

王毅还反问记者知不知道中国已是第二大经济体,“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你知道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面貌把六亿以上的人摆脱了贫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王毅此行除了和加拿大外长会面之外,之前还曾经和加拿大联邦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会面。很多人相信王毅本次到访加拿大,一方面是要加强”加中”关系,另一方面是为两国未来高层互访做准备。

不过,王毅如此失态,被外媒指中共外交强硬化给满心期待改善关系的加拿大政府“上了一课”。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王毅的不满与发飙的背后,实质是中共关于人权改善的一贯谎言被拆穿后的恼羞成怒。

唐靖远说:“在民主社会的基本价值观里面,媒体对政府官员发问质疑的权利可以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王毅的发飙,折射出的是中共党官那种一贯的骄横与野蛮作派,他的言辞其实也是偷换概念的诡辩之词。他宣称中共已经把保护和推动人权写进了宪法,但那不过是欺骗国际社会的空口承诺,从上访被击毙的徐纯合,到‘被嫖娼’而死的雷洋,稍有正常理智的人都能看出中共治下的大陆人权状况恶劣。”

此外,唐靖远还指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保护人权并非一个概念,但中共一贯的说辞总是用经济发展来掩盖人权状况恶化的事实,似乎只要有饭吃有钱赚了,随意侵犯人权或戕害生命就变得无足轻重,这是地道的诡辩把戏。

他表示说:“其实从本质上说,中共独裁极权的体制是大陆社会所有人权灾难的总根源,这也是为什么每次触及人权问题,中共就反应特别强烈的主要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