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党员干部上报微信群信息(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6-02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近日,一份名为“党员干部参与微信群、’QQ群’报告表”的表格在网络流传。网友纷纷对当局在维稳方面花费的心思表示感慨。

这份报告表,除了要求填写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民族、文化程度、手机号及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外,还要求填写所在的微信群、QQ群帐号,以及管理员姓名,表格最后还要求报告人签字。

5月30日,网友“星光fjzr”在其新浪微博帐户分享了上述表格,并感慨:“维稳之招,没有最好只有更绝,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另一位广州网友织女-vega表示,“一大早看到盆友发群里的一张登记表…党员干部参与qq群,微信群统计表…在哪个单位…群名是啥…群主是谁…啥啥的…简直提神醒脑…觉得是有人故意搞笑,结果现在自己就收到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这份表格由北京市朝阳区某街道办向辖区内党员干部发出作为有关加强党的领导,建立流动党员微信平台的学习材料附件,发给中共基层党员干部。该表格连日来在北京知识分子微信圈热传。

有知情者表示,从这份“报告表”要求的内容看,应该是面向全国的中共党员干部,表明现有的监控手段不足以令当局完全放心。

报道认为,这是中共当局进一步加强对言论管控的表现。报道引述北京学者表示,“如果确实有这件事情,无非说明人盯人。你填了这个表以后,你这个群有什么问题或者什么情况,将来他有依据可查。知道你在哪个群,谁发言或怎么样,他可以渗透。”

就在一个多月前,广东、山东、内蒙等地政府网络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微信公众号用户备案,加强对微信公众账号管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