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贪官收钱五绝招 谷俊山行贿内幕(图)

发表:2016-06-01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俊山贿赂徐才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1日讯】陆媒近日盘点贪腐官员直接收钱的常见场所,除了饭桌,贪官最常在办公室、家中,甚至在赌桌、车上收取贿赂。其中谷俊山就有用车装上金条后行贿的经历。

饭局收钱 山西厅长成箱现金腐败发霉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5月29日刊文称,饭局是贪腐官员收受贿赂的重要场所。梳理落马官员的贪腐路径,不少与“饭局”有关。

山西书记王儒林在谈反腐问题时曾披露,山西一厅长敛财已到疯狂的地步,甚至在公开的饭桌上,5万、10万、数十万地集体收受委托人的钱财。办案人员追缴赃款时,在该厅长家内随处可见成箱成袋的现金,上面落满灰尘,有的发霉变质。

内蒙古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也曾在饭店收取贿赂。据媒体报道,2008年3月,开发商武某某为报答王素毅在工程施工许可上的帮助,在北京国际饭店给王素毅送上每块重1公斤的黄金10块,价值人民币234万元。

“穷县巨贪”办公室藏巨额现金

官员个人办公室因为具有一定的隐蔽性。这也成为贪官直接收钱的“自留地”。有不少“大老虎”被查办时,多会发现其办公室藏有巨额现金。

具有“穷县巨贪”之称的河北大名县委原书记边飞,就是坐在办公室敛财的典型代表。

据媒体报道,2012年2月,边飞担任大名县委书记时,在办公室收受大名县某镇党委书记所送现金人民币40万元,这名行贿人随后被任命为大名县某局局长。一年后,边飞又以借为名向此人索要15万元,这名局长筹集了20万元放到边飞办公室文件柜内。2013年过年前,当地一家公司董事长,为了让自己的企业有好的发展环境,便到边飞办公室送给他现金10万元。

2015年6月23日,边飞因涉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王素毅在家收钱其妻成“财务总监”

相对于办公室,家的隐蔽性更强。而对某些官员来说,在家中进行权钱交易不易被察觉,故此,家中收钱,是众多贪腐官员的选择。众多贪腐官员收受的巨额钱财,也多是储存在家中。

据了解,在家中贪腐,官员亲属多会参与其中,造成“家庭式腐败”。

据媒体报道,内蒙古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被检方指控有45笔受贿记录,其妻子王志宏收取了13笔,其中有11笔是在内蒙古的家中完成,另2笔是在北京接受。王志宏成为了王素毅的“财务总监”。

2014年7月17日,王素毅因受贿1,073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

“五毒书记”在赌桌上收取贿赂

5月16日,备受关注的“五毒书记”深圳市政法委原书记蒋尊玉涉嫌受贿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蒋尊玉被控涉嫌收受财物共计超过7,000万元。

五毒书记,是指其被查出近乎疯狂地收受巨额利益、用公款送礼,还隐瞒“裸官”身份、在私企老板的安排下多次嫖娼、参与赌博、与多名女性通奸,被一线办案人员形容为“五毒俱全”的干部。

参与赌博,是蒋尊玉权力寻租的好时机。据媒体报道,蒋尊玉与私企老板不仅勾肩搭背,更发展到了亲密无间、水乳交融的地步,形成了江湖气息浓郁的圈子文化。表面上,蒋与这些老板称兄道弟,但实际却“利”字当头、抱团共腐、乱象丛生。工作之外,蒋尊玉与他们打高尔夫、打牌斗地主,享受着被人以“老板”“大哥”相称的权力快感。在蒋外出开会期间,这些社会老板成群结队,以与其赌博、代其理财为由间接行贿,进行隐秘的利益输送。

谷俊山用奔驰送金条贿赂上级

部分贪官利用小车来收受不义之财。在车上,一般是行贿人员送官员上车,在车内再送上现金,官员一般很少有时间推辞和拒绝。

“军老虎”谷俊山就有用车装上金条后行贿的经历。据媒体报道,谷俊山在向下敛财之余,也会时时向上进贡,其送礼方式是“准备一辆12缸的奔驰600,里面放上上百公斤的金条,车钥匙直接给送礼对象。”

有爆料称,谷俊山的送礼对象就是徐才厚。徐可谓谷的“世纪伯乐”。上世纪90年代后期,谷俊山在濮阳军分区后勤时获徐赏识,由此改变转业地方的命运。徐主管军队干部工作多年,是全军赫赫有名的实权派人物之一,谷多年快速提升,所向披靡,与其关系如影随形。随着职务的提升,谷俊山也日渐跋扈。

据称,谷得知其主要靠山徐才厚对女儿十分怜爱,就一次送了几套豪宅给他女儿。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