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酿酒纪念六四 被以煽颠罪拘捕(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5-30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0岁的符海陆因制作“铭记八酒六四”的酒于28日在成都市光荣西路自己刚开业的茶馆内被警方抓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参与网报道,在六四事件27周年前夕,四川成都男子符海陆因制作影射六四事件的酒,于28日中午在其茶馆被警方带走,同时被捕的还有推荐这款酒的成都女诗人马青。有分析认为,中共各级政府对民众纪念六四的恐惧已经到了风声鹤唳的程度。

符海陆自行制作一款名为“铭记八酒六四”的酒,谐音与铭记八九六四相似。据网络流通的图片显示,符海陆自制的酒瓶贴纸上,画了当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坦克车震压的场景,并写了“铭记八酒六四-中国北京”,另外还有“永不忘记,永不放弃”的字句。

5月29日,符海陆的妻子收到了其被刑事拘留的通知书,称符海陆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刑事拘留,关押在成都市看守所。

现年三十多岁的符海陆关心时政,经常参加维权活动。最近,符海陆也报名参加声援郭飞雄绝食接力的活动。

而成都女诗人马青,仅仅在微信上转发了一下符海陆的广告,就被刑事拘留,现在被关押在成都市看守所。重庆公民刘亚旋说:“为八酒,成都女诗人马青已被拘留,在家里收走了她的U盘。现在人在安靖成看守所。”

对于符海陆、马青被拘留,有维权人士表示:“成都公民符海陆,因制作和销售八酒被成都市成华区公安局抓捕,并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看来成都市已经不再忌讳,主动把广场血腥镇压和屠杀事件提到桌面上来了。”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表示,各地政府目前对民众六四纪念活动十分恐惧,成都警方连民众用隐晦的方式纪念六四都不放过,十分荒唐。

他说:“就因为给酒一个谐音八九六四的名字,就成为颠覆国家政权的罪犯,太过分了。我们济南当局也是如此,我住在21楼,当局派警方直接守在我家门外,就睡在走廊里,24小时守候,六四周年临近,各地政府简直就是风声鹤唳。”

成都女诗人马青,仅仅在微信上转发了一下符海陆的广告,就被刑拘。(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